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盛股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阻燃材料龙头崛起!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许隽逸 2020-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领先的功能性精细化学品(有机磷系阻燃剂,特种脂肪胺,电子化学品,涂料助剂及催化剂等)生产企业,目前已经成为全球产量第一的有机磷系(无卤)阻燃剂龙头。

赛道优势:公司的工程塑料阻燃剂需求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尤其是各类用电组件的防火环保安全要求不断提升。工程塑料阻燃剂已经成为新能源产业链需求增速放量最快的关键材料之一。目前,有机磷系(无卤)工程塑料阻燃剂已经在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组件(支架,盖板,箱体),充电桩部件(充电枪,充电连接器,充电桩外壳,各类内部电子模块外壳等)得到大规模运用。

政策优势:欧盟最新法规加快无卤阻燃剂替代卤化阻燃剂:2021年3月1日起,禁止在所有电子显示屏,显示器和电视的机箱和机座中使用卤化阻燃剂(小于100平方厘米的小型显示器,投影仪和医疗显示器不包括在内)。公司作为全球第一的磷系(无卤)阻燃剂龙头,需求有望长期处于高增速。

品质壁垒优势:公司经过20多年的发展,长期以来和雅克科技(002409,SZ)共同处于国内行业龙头的位置,龙头地位稳固。且公司主要产品的应用场景包括汽车,3C电子产品等,认证严格,车企以及3C电子企业对品质要求高,认证周期长,其他潜在产能进入缓慢。

量价齐升优势:公司阻燃剂产品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公司当前已有阻燃剂产能9.5万吨,二期投产2万吨在建。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已经于2019年4月份开始上调阻燃剂售价,带动公司19年公告业绩预增50-80%。2019年阻燃剂产品销量和价格均有所增长,表明公司主营业务已经处于量价齐升的大环境中。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长带动的阻燃剂/固化剂增长机会,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21.42元目标价位。公司2019~2021年EPS0.50/0.64/0.83元,三年复合净利增长率(CAGR3)达到39%,对应2019~2021年市盈率26.95/20.91/16.18倍。

风险

1.全球新能源汽车增长不及预期2.宏观经济衰退3.股权解禁风险4行业竞争加剧风险5汇率风险6减值计提风险7其他不可抗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盛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