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新冠疫情影响有限,看好环保板块的防御属性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熊雪珍 2020-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概念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0203-0207)上证综指下跌 3.38%,深证成指下跌 0.66%,中小板指下跌 0.62%,创业板指上涨 4.57%,沪深 300指数下跌 2.60%,公用事业行业指数(申万)下跌 2.37%,环保工程及服务 II(申万)上涨 3.34%。

细分板块方面,大气治理上涨 3.04%,水处理上涨 0.92%,固废处理上涨5.39%,土壤修复上涨10.48%,环卫上涨10.73%,环境监测上涨6.53%,生态园林下降 7.77%。个股方面,涨幅较大的为武汉控股(17.02%)、龙马环卫(15.92%)、博世科(15.91%);跌幅较大的为美尚生态(-13.83%)、棕榈股份(-13.10%)、杭州园林(-12.29%)。

行业最新动态:

1、生态环境部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技术指南(试行)》;

2、财政部公布了 2019年财政收支情况:全国环境保护税收入、全年节能环保支出分别同比增长 46.1%、18.2%。

投资建议:

当前疫情情况下,环保板块中水务运营、固废运营等运营类业务由于为保障公共安全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小,业绩确定性较高。当前,面临年报检验,截至目前板块已有 45家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其中 5家出现亏损,8家同比下降,25家同比增长,整体较 2018年业绩有所好转,优选业绩稳健的投资标的,继续看好运营类资产的投资机会。环保板块中长期估值修复的逻辑未改,固废处理需求明确,疫情期间,医疗废弃物处理景气度上升,有望对板块行情形成催化。运营类资产中,龙头企业优先受益于行业加速扩产具有规模优势、运营水平优势的企业竞争力突显,行业集中度提升给龙头企业更大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推进不达预期、信贷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棕榈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