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化股份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制冷剂加速更新换代,氟化工龙头开启黄金十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韦祎 2020-0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氟化工龙头引领制冷剂新周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制冷剂更新换代加速,二代制冷剂或将开启新一轮景气上行周期、三代制冷剂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我们看好公司作为氟化工和制冷剂行业的全球巨头,将充分受益于此次行业变革。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9.30、11.76、14.39亿元,EPS分别为0.34、0.43、0.52元/股,在当前股价下对应2019-2021年PE为19.4、15.3、12.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二代制冷剂缺口再现,R22将进入景气上行周期

据国家生态环境部规划,2020年R22生产配额较2019年大幅削减4.22万吨(同比-15.8%)至22.48万吨,而R22下游维修市场较为刚性,我们测算R22将出现3.20万吨的供需缺口,或将推动R22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以公司R22销量5.87万吨计,R22单价每上升1000元/吨,我们测算公司净利润将增厚4400万元。

三代制冷剂为未来主流制冷剂,有望在反转后开启高景气的“黄金十年”

2019年空调产量和销量同比下滑,而随着房屋开竣工“剪刀差”逐步收窄,地产竣工数据逐步回暖,按照“房地产→空调/冰箱→制冷剂”的逻辑传导,我们测算出2020年由房屋竣工拉动的制冷剂需求增长率将为1.4%,制冷剂需求边际改善明显。三代制冷剂作为未来主流制冷剂,目前新增产能已冻结,配额管理即将在立法层面落地,主要产品价格与价差均已进入底部区间。公司拥有三代制冷剂产能合计25万吨,作为行业龙头在未来市场竞争和整合中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在制冷需求稳中有升、二代制冷剂陆续退出、四代制冷剂普及遥遥无期的背景下,我们看好三代制冷剂未来有望开启高景气的“黄金十年”,利好公司相关业务。

含氟新材料应用发展迅速,公司将充分受益其国产化替代进程

含氟新材料在5G、电子、新能源、医疗等行业的应用将快速发展,我们预计增速将保持在6.6%左右。随着技术改造提升项目、2.35万吨/年含氟新材料(二期)、1万吨/年PVDF(一期)、氟橡胶等项目的实施,公司含氟聚合物业务将进一步向规模化、新品种、新用途、高端化拓展,有望成为推动公司发展的新增长极。

风险提示:安全生产风险、下游需求低迷、产品价格大幅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