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芒果超媒:湖南台背景优势突出,5G融媒体孕育新增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徐林锋 2020-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资产为芒果TV,业务覆盖新媒体视频全产业

芒果超媒的核心资产为芒果TV,后者为目前国内主流视频网站中唯一盈利的平台。芒果超媒业务涵盖视频平台、影视剧、综艺节目制作、艺人经纪、游戏及IP内容互动运营。

内容成本牌照三大优势,打造独特商业护城河

芒果TV执行“芒果独播+精品自制”策略,平台内容获取成本低,且拥有制造“爆款”能力较强的影视、综艺制作团队,为芒果TV源源不断的提供优质内容,吸引大量用户流入芒果TV。同时,芒果超媒持有IPTV、OTT全牌照,已构建“一云多屏”总平台,覆盖全终端,为观众提供了全方位的新媒体内容服务。

改革派人物空降湖南省,5G融媒体孕育新增长

2019年9月,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的张宏森调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随着5G传输技术的普及和各地媒体融合的不断突破,我们预期湖南台与芒果TV有望迎来新一轮改革,在湖南全省广电领域推广5G的应用,在媒体融合过程中把原有的媒体资产做大做优,芒果超媒将显著受益。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资背景视频平台未来的增长空间,有望在5G融媒体时代获得更大程度的发展机遇。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04、14.33、19.69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62、0.81、1.11元,当前股价对应的2019-2021年PE分别为74、57、4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影视剧行业监管风险,视频版权成本上升风险,核心新媒体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