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2019年业绩预告点评:四季度业绩保持高增长,积极布局射频前端行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射频龙头迎接5G发展浪潮

公司预计2019 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00 亿- 10.50 亿元,同比增长1.24%-6.30%;对应Q4 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1.72 亿-2.22 亿元,同比增长36.51%-76.19%,同比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在Q4 新增计提了五千多万元的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加回这部分费用后,公司实际业绩增速将更高。

公司2019 年整体研发投入占收入比例达到8%左右,进一步加大对基础材料和基础技术的研究。公司在2019 年也成立了圣地亚哥研究院,为公司高性能5G 天线的持续领先打下基础。同时,公司也完成了常州、越南等重要生产基地的建设,产能正在陆续释放,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了产能基础。

收购瑞强通信,进一步完善射频前端布局

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信维威电子将以人民币3060 万元增资瑞强通信, 持有增资完成后瑞强通信总股本的51%。 瑞强通信是一家集射频器件的研发、设计及销售于一体的公司,可为客户提供天线、PA 功率放大器、滤波器等射频器件以及TWS 耳机的蓝牙芯片、天线等综合解决方案。自成立后,瑞强通信始终专注于射频领域,具备优秀的技术支持能力,积累了大量的研发、销售等行业经验,与国内众多的知名手机客户、无线终端客户、射频模块客户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根据公告,瑞强通信2019 年实现营收约为5.00 亿元,实现净利润约为379.41 万元。

加强研发投入,5G领域卡位精准

公司持续加大对5G 技术的研发,特别是对5G 天线、射频前端器件、5G 射频材料等未来市场需求广阔的产品领域,公司5G 毫米波实验室的落成,加快了研发成果的产业化及市场化,让公司以射频为主的研发技术得到进一步的积累与提升,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使公司在5G 大规模应用时有能力超越竞争对手做好准备。

在5G 手机领域,公司掌握了制造LCP、MPI 等新型传输线的能力。5G 毫米波信号具有高频高速的特点,需要使用特殊材料作为传输介质,用来连接射频前端与基带芯片。公司具备制造用于5G 射频前端与基带连接的LCP、MPI 传输线的能力,已与高通等国际顶级厂商合作。同时公司在滤波器等有源器件方面拥有深厚的布局,一方面控股德清华莹19.5%的股权,另一方面自身也积极投入研发。5G 射频前端的用量将会有大幅增长,公司也有望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看好信维通信围绕射频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多元化布局,短期无线充电、EMI/EMC业务业绩确定性强,中期向5G终端天线、射频连接器等布局领先,长期从天线向射频前端等有源器件进军,这将助力公司实现5G时代的长期发展。我们维持2019-2021年EPS分别为1.07/1.45/1.8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新业务及新产品拓展不达预期,公司产品份额出现下滑,智能手机出货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