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动画电影拥有赛道优势,公司多年积累有望厚积薄发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李雪雯 2020-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容为王”战略奠基公司发展。公司业务以内容为核心、以影视为驱动,在横向的内容覆盖及纵向的产业链延伸两个维度同时布局,目前业务主要覆盖四个领域:影视业务、动漫业务、内容关联业务、产业投资。据2019年半年报,公司影视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1.44亿元,占总营收的97.68%,是公司业务的最重要部分。其中,电影业务实现营收9.24亿元,占影视业务板块的80.77%,同比增长95.52%,主要是由于公司投资、发行或协助推广的多部影片取得了优异的票房成绩。

电影业务把控能力突出。尽管2019年电影市场总体表现较为低迷,公司仍有相当数量的项目储备、成熟的风险控制体系、优秀的成本把控能力、高标准的要求及执行能力等,具备持续布局和输出优质内容产品的巨大潜力。从公司业绩即可看出,电影业务营收不降反增,应当归因于公司在内容制作与投资上的卓越眼光:2019年公司参与投资、发行或协助推广并计入本报告期票房的影片共18部,总票房为138.67亿元,其中《疯狂的外星人》《千与千寻》《哪吒之魔童降世》《我和我的祖国》《误杀》等多部电影取得了优异的票房成绩,给公司带来电影业务收入的巨大增幅。

国产动画电影表现亮眼。国产动画电影在内容创作及技术层面的进步有目共睹,中国的动漫产业还有很大的想象和发展空间。公司已投资了20余家动漫产业链上下游公司,掌握充足的优质动漫IP资源。公司主投、主控的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表现特别优异,冲破了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的天花板,印证了公司多年来在动漫业务板块的战略布局成效显著。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动画电影赛道以及公司在动漫产业链上的布局,预计19-21年净利润分别为9.3亿元、13.4亿元、18.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2元、0.46元、0.63元,给予2020年30x估值,对应目标价13.8元。

风险提示:政策及监管环境的风险、影视作品销售的市场风险、作品内容审查或审核风险、预付账款金额较大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盗版的风险、影视剧项目季节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