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易购: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坚定推进智慧零售布局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15.94%-17.44% 公司发布2019 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0.03 亿元至112.03 亿元,对应同比减少15.94%-17.44%,全年业绩基本符合我们前期115 亿元的预测。

2019年公司实现非经常性盈利159.55-161.55亿元 2019 年公司实现非经常性盈利159.55-161.55 亿元,主要由于:1) 公司完成向参股公司Suning Smart Life Holding Limited 转让苏宁小店股权,实现盈利约36 亿元;2)苏宁金服完成增资扩股后出表,该交易实现盈利约104 亿元;3)苏宁深创投-云享仓储物流设施二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完成对5 家物流项目公司的收购,实现盈利约6 亿元;4)LAOX 完成定向发行股份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出表,该交易带来亏损约6 亿元;5)报告期内公司处置持有的部分交易性金融资产以及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等其他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综合影响约19.55 亿元-21.55 亿元。

外部压力下坚定推进智慧零售布局,稳步推进家乐福整合 2019 年公司受制于消费整体增速下行和较为激烈的竞争局势,外部压力较大,前三季度收入端增幅有所收窄。但公司坚定推进智慧零售布局, 完善零售全场景建设,加速各类型渠道在低线市场的布局。线上通过拼购、推客、苏小团等加强社交、社群、直播运营,线上活跃会员增长较快。收购业务整合方面,家乐福中国业务的整合效应初有成效,实现了家乐福中国四季度扭亏为盈,家乐福对公司快销业务条线的补强将在长期增强公司竞争能力。

下调19年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根据公司业绩预告指引区间,我们下调对公司19 年EPS的预测至1.19 元(之前为1.24 元),维持20-21 年EPS 预测0.02/ 0.03 元,公司推进智慧零售业务布局决心坚定,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一线城市地产景气度下降,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