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维尔利:订单业绩双双高增,关注垃圾分类设备受益标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19年业绩快报,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14-3.72亿元,同比增长35%-60%;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约800 万元,主要为政府部门补贴。

新增订单持续增长,订单确认驱动业绩高增。预计2019年公司全年新增订单金额超过33亿元,较2018年新签订单25.18亿元同比增长31.06%,新签订单保持高增。实现归母净利润3.14-3.72亿元,同比增长35%-60%;扣非3.35亿元(取归母净利润预告中值),同比增长54.50%,业绩大增主要系公司及子公司2018 年及2019 年部分新签订单达到收入确认节点,可结算的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所致。

垃圾分类带动厨余市场爆发,餐厨垃圾存在显著产能缺口,有望带来业绩高增长。1)餐厨垃圾:在加强“地沟油”回流整治&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双重因素驱动下,国家出台多项政策推行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13-17年我国餐厨垃圾处理产能复合增速为40.35%,但资源利用率依旧较低,17年仅15.33%,产能缺口显著。我们预计2025年全国餐厨垃圾处理产能有望达到7.53万吨/日,资源化利用率提至50%,对应19-25年新增投资市场空间累计达282亿元,2025年运营市场空间可达58亿元。2)厨余垃圾:垃圾分类新政带动厨余垃圾处理需求加速释放,根据政策要求,我们预计19-25年厨余垃圾投资市场空间累计可达1915亿元,其中核心设备市场空间可达364亿元。2025年运营市场空间可达146亿元。根据城市推广节奏测算,预计厨余垃圾投资需求或将于2020年开始大幅释放,是垃圾处置设施建设高峰期,之后每年呈现稳定趋势。餐厨厨余处理行业方兴未艾,公司有望凭借其预处理端的核心技术及厌氧发酵端的协同优势率先突围。

渗滤液处理市场蕴藏百亿空间,项目经验丰富技术工艺领先。随着生活垃圾产量提升、无害化处理需求增加及存量项目提标改造力度加大,渗滤液处理需求将持续增长。据测算,我们预计2025年全国垃圾渗滤液产量将达到1.3亿吨,对应104亿元运维空间;2019-2025年垃圾渗滤液新建+改造项目投资空间总计达168亿元。公司为渗滤液处理行业龙头,从事垃圾渗滤液处理业务十六载,已承接两百余项渗滤液处理工程,项目经验丰富;MBR+NF/RO工艺技术成熟,具备渗滤液处理能耗低、处理设施占地面积小、清液回收率高等竞争优势,在垃圾渗滤液处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为垃圾渗滤液处理龙头,餐厨厨余板块受益于垃圾分类政策有望带来业绩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EPS为0.43/0.60/0.76元,对应PE为18/13/10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广不及预期,项目进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尔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