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盐津铺子业绩预告点评:切入大品类+市场全国化,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待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20-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小品类切入到大品类,打开了公司成长空间盐津铺子是一家始终坚持“自主生产”的多品类休闲食品企业。公司产品涉足广泛,主要有闲味小吃、休闲烘焙、坚果果干三大类产品。闲味小吃作为公司传统产品,增长滞缓。近年来,公司开始切入到休闲烘焙、坚果果干等大品类后,打开了公司成长空间。尤其是烘焙类产品,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我国烘焙行业2018年约有2000多亿元的零售额。由于烘焙产品具有代餐功能,未来随着市场拓展和渠道下沉,尤其是居民消费习惯西方化加剧,预计行业仍能保持较好的增长。2017年,公司创新性推出“58天鲜”中保烘焙系列产品,这些产品不仅品质好,同时系列全,消费者认可度和渠道接受度都比较高。这两年,公司烘焙产品销售收入也实现了快速增长。

产品销售以散装形式为主,“店中岛”特色营销模式效果好公司产品约80%左右是散装,重点做商超渠道和一些有卖散装零食的较大的便利超市。公司在商超渠道的销售主要以“店中岛”模式,“店中岛”是公司在商场零食集中区域,通过品牌展柜、产品陈列、视频、音频等传播方式,将公司各系列产品集中陈列,全方位向消费者展示公司品牌及销售产品。2018年店中岛投放以来,市场反馈普遍较好,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指数有明显上升。目前公司对“店中岛”整合为“零食屋”和“面包屋”,由此形成了“一中一西”、“一咸一甜”的特色营销模式体系。

市场拓展:成熟市场渠道下沉,非成熟市场重点开发华东和西南地区盐津铺子过去的大本营市场主要集中在华中和华南地区,对于这些核心市场,过去主要做到县级市场,未来进一步实现渠道下沉,做到乡镇和农村市场。对于大本营市场以外的非成熟市场,目前先行重点拓展经济相对发达的华东和西南地区。近年来,华东和西南地区的销售增速都比较快,销售占比也在持续提高。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在商超渠道“店中岛”的销售模式较专卖店拓展将更为迅速,同时从小品类切入到大品类,市场拓展全国化后,打开公司成长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97/1.33/1.82元,对应2019/20/21年PE为39.09/28.51/20.9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增长不达预期;烘焙等新品开发不达预期;店中岛渠道拓展不达预期;流通渠道开发不达预期;食品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