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基础化工行业周报:化工品价格继续回落,中化集团将主要农业资产注入中国化工旗下的先正达集团;棕榈仁油、双氧水、硫磺、钛精矿涨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资产已成为细分行业世界级龙头且正进行大额资本开支,拥有丰富研发管线的万华化学、新和成;工程掌控力强,自有园区优化至极致而具备强成本竞争力,发展进路稳健的华鲁恒升;已成为数个农药原药大单品领域龙头,并有望在巴西转基因作物持续推广、321 事故后江苏园区重启建设下恢复高速发展通道的扬农化工。

基础化工关注供需格局向好、行业景气上行的品种,包括:电解液(石大胜华);把握具备扩产放量逻辑、业务不断拓展的优质公司,包括:分离树脂/金属提取/超纯水(蓝晓科技),沸石/OLED(万润股份),食品添加剂(金禾实业),农药(利尔化学、广信股份),氨纶(华峰氨纶),垃圾处理与锦纶工程服务(三联虹普)等。

石油化工OPEC+联合减产至2020 年3 月底形成油价底部支撑,地缘政治与美国降息确定性增强形成利好;但仍需关注非OPEC 产量(加拿大重质油、巴西、中亚)、全球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与贸易风险进一步发酵对油价的影响。推荐中国石化、中油工程;推荐聚酯产业链一体化建设加快并进军大炼化、布局C2/C3 轻烃裂解的优秀民营炼化企业(卫星石化、桐昆股份、恒力石化、荣盛石化、恒逸石化);关注宝丰能源。

每周行业动态更新

化工品价格指数继续回落,核心原料油、煤涨,LNG 气平、LPG 气跌;氟化工产品价格多数上涨。

本周化工品价格指数-0.7%,核心原料价格布油+0.6%、烟煤+0.7%、国产LNG-12.2%、进口LPG 持平。

原料端, C1、C2、C3、C4、芳烃产品价格涨跌不一;制品端,氟化工产品价格多数上涨,化纤、聚氨酯、氨基酸产品价格涨跌不一,化肥、塑料、维生素产品价格基本持平,氯碱、磷化工、农药、橡胶产品价格多数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