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靠智电:架空线入地项目持续落地,打开新的增长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顾一弘 2020-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月 6 日公司发布签订重大合同公告, 公司收到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 限公司动力分公司与公司签订《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承包合 同》 、《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工程技术协议书》,工程总造价 1.76 亿元,主要工程为聊城化工产业园 220kv 的 GIL 工程。 聚焦地下输电,主营业务稳定: 公司主要产品为电缆连接件及GIL, 在销售产品的基础上,可为客户提供地下智能输电系统整体解决 方案和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服务。 公司电缆连接件毛利率长 期维持在 50%以上,主要原因在于竞争格局稳定、技术含量与质 量要求高,产品售价包含售后。

一体两翼拓展业务领域,切入架空线入地蓝海市场: 公司在地下 智能输电产品的产品研发和制造优势的基础上,一是利用地下输 电核心技术和工程业绩优势开展架空线入地等新业务,盘活城市 土地资源。二是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及承包业务向电力客户需求侧 的深度拓展。随着城市规划的变化和土地价值的提升,架空线入 地未来将成为更多地方政府的自发需求。

地下输电订单持续落地,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周期: 2019 年 6 月 公司与中能建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签订无锡荣巷街道220kV惠梁线 迁改入地工程 GIL 设备供货合同,金额 1323.7 万元, 12 月公司 与张家港市高新投资签订高新区南横套电力线路改造工程合同, 金额 6549 万元。本次合同订单金额继续上升,且为跟企业用户直 接签订合同,具备良好的示范效应,有助于加速市场空间打开。 本次项目开竣工日期为 2020 年 1 月 1 日至 2020 年 5 月 31 日,全 部完工后付款 80%,验收合格三个月后付 10%, 较短的施工与付 款周期将有利于公司架空线入地业务规模与业绩的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 EPS 分别为 0.64、 1.36 和 1.66 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架空线入地拓展低于预期,连接件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