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新赛克:股票激励计划获得批复,看好长期成长空间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熊军,宋辉 2020-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以58.43元/股的价格授予中层管理人员及技术骨干378人320.16万股,合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首次授予人数占2018年末总人数的34.9%。目前该激励计划获得控股股东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批复。下一步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业绩考核四年,看好长期成长

公司此次限制性股票分三期解锁,解锁比例分别为40%,30%,30%。第一个解锁期条件为2020年ROE不低于13%,2019-2020两年净利润平均值较2018年增长率不低于40%。第二个解锁期条件为2021年ROE不低于13.5%,2019-2021三年净利润平均值较2018年增长率不低于50%。第三个解锁期条件为2022年ROE不低于14%,2019-2022四年净利润平均值较2018年增长率不低于65%。预计2020-2024年的股权激励摊销费用为4373、5831、3498、1555、298万元。在流量需求推动下,公司业绩有望加速释放,看好长期成长空间。

5G需求加速迭代,毛利率水平持续突出

网络可视化产业持续的渗透需求是近几年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力。2019年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8.51%,净利润同比增长12.67%。公司毛利率82.53%,创近八个季度新高。随着5G的加速商用,用户端流量将会爆发式增长,骨干网承载网升级迫在眉睫。公司积极参与研讨5G网络的宽带网产品标准规范,持续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网络可视化行业预计仍然保持高景气度,全面受益流量增长。

产品线齐全,销售渠道优势明显

公司具备业内最齐的网络可视化产品线。前端是宽带网和移动网产品,在后端有大数据运营平台、网络内容安全产品协同。公司加大移动网产品市场开拓,网络内容产品有望逐步贡献业绩。公司以直销为主、经销为辅的销售模式,公司2019年上半年政府部门收入占比60.7%,运营商收入占比38.8%。公司销售渠道优势明显,将继续推进行业垂直和横向覆盖,加快渠道建设。

投资建议

公司在网络可视化领域全面布局,产品模块化、平台化优势日益显著,流量推动公司业绩加速,预计2019-2021年公司总营收分别为9.26亿元、12.79亿元、17.4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4亿元、3.64亿元、5.09亿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51.0倍、36.9倍、26.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大订单收入确认风险;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新赛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