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天味业:对外投资燕庄,中短期对业绩无显着影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20-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对外投资公告,根据经营发展需要,海天味业拟以16,917.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取得合肥燕庄食用油有限公司67%的股权。

燕庄芝麻油具备优势,但利润率波动较大:合肥燕庄经营范围是食用植物油(半精炼、全精炼)分装、加工、销售;农产品采购、销售;芝麻酱分装、加工、销售;芝麻饼(粕)的采购、加工、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燕庄作为头道初榨芝麻油的引领者以及冷榨芝麻烹饪油的创始者,在芝麻油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2012-2017年入选“中国芝麻油加工企业十强”。并且燕庄种植基地肥东有“中国芝麻油之乡”的美称,在原材料供应以及加工工序上,燕庄具备优势。近三年,燕庄营收规模在4亿元以上,净利润率2017年、2018年、2019前三季度分别为0.62%、5.98%、-11.98%,波动较大。我们判断燕庄利润的波动与公司规模较小,以及广告费用投放有关。根据公司官网显示,燕庄与地方卫视以及央视等平台合作,着力于公司品牌形象的推广。

并购对于海天中短期影响不明显,核心看好燕庄加工产能以及仓储配送能力:海天目前仍聚焦于酱油、蚝油、酱三大品类,第四大开拓品类为醋,芝麻油并不在海天“三五”计划的重点发展目标内,并购收入规模小,对于公司营收结构无显著影响。并且,海天自身已有食用油及芝麻油产品,并购更多是为海天长期发展储备额外的产能和生产技术。短期内,并购一定程度上可以加强公司的仓储配送能力。燕庄位于安徽合肥,与镇江丹和以及海天江苏蚝油工厂距离较近,均位于江浙沪物流发达地区,满足公司向北部地区运输产品的需求,有利于摊低公司运输及仓储费用。

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EPS为1.98、2.34、2.72元,对应PE为54、46、4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