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明技术:全球领先的商用车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19-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领先的商用车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全球领先的商用车移动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司主要从事以视频为核心的商用车监控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车载视频监控设备、车载摄像机、驾驶主动安全套件、司乘交互终端等智能车载设备及管理平台软件,以及一系列面向城市公交、巡游/网约出租、两客一危、渣土清运等商用车辆营运场景的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根据招股说明书数据,截止 2019年,全球累计有超过 120万辆商用车安装有公司的产品,分布在中国、美国、英国、巴西、新加坡、阿联酋、厄瓜多尔等国,覆盖公交、出租、客车、校车、货车等多种商用车辆。根据 IHS 机构报告, 2017年公司在全球车载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

商用车视频监控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根据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的统计数据,全球商用车保有量超过 3亿辆, 2013-2018年平均年产量接近2,300万辆,并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其中,国内市场,仅考虑载货汽车,保有量就达 2570万辆。但与之形成巨大反差的是,目前商用车视频监控的行业渗透率较低,公司全球市占率排名第二, 2018年仅出货42.1万台套。从国内外市场来看,商用车视频监控市场均在加速发展。

1)国内市场。交通部于 2018年 8月发布《关于推广应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技术的通知》。在政策的引导下,新增车辆和既有车辆智能视频监控报警技术的应用显著加速; 2)国外市场。商用车中体量最大的货车市场已开始逐渐步入信息化管理时代。根据《全球货车视频安全解决方案》行业报告,在货车车队中安装基于视频的安全解决方案将逐渐成为常态,年复合增长率超过 22%,预计到 2020年安装视频设备的货车将达到 100万辆,潜力巨大。

商用车视频监控向智能化发展,带来全新发展机遇。 车载视频监控产品的一大趋势就是与智能技术相结合,实现视频监控系统从“被动防御”向“主动预防”的转变,实时主动发现安全风险并为用户解决问题。智能化产品的价值显著提升,有助于产品加速渗透。以江苏省为例,江苏省在国内率先应用“道路运输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在 4.1万辆“两客一危”车辆实现安装。 2018年全年,智能视频监控产品累计预警 140万次,实时干预不安全驾驶行为 24万次。先期安装车辆事故防范效果明显,事故率下降 40%,驾驶员的不安全驾驶行为和违法数量下降 48.6%和 35.8%,事故直接经济损失和保险理赔下降60%和 48%。

公司核心竞争优势突出。 1)智能技术优势。公司于 2014年起对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在车载领域的发展应用进行了大量的研发投入。 相对于其他算法类厂商,公司强调体系化的智能产品能力,在需求场景、硬件、数据采集及标注、算法、系统验证等环节形成闭环,成功实现智能技术的大规模应用; 2)销售市场优势。公司在行业内具备较为明显的市场优势,在中国地区的公交、两客一危、出租、渣土以及北美地区的校车等下游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根据IHS 机构报告, 2017年公司在全球车载视频监控市场的市场份额占有率排名第二,是全球车载视频监控设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在国内外的大型交通安全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品牌优势突出。

投资建议: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商用车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竞争优势突出,有望全面受益于商用车视频监控市场的加速渗透和智能化升级。预计 2019、 2020年 EPS 为 2.51、 3.3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 评级, 6个月目标价 150元。

风险提示: 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降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明技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