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尔化学:广安草铵膦停产并线,成本优势将愈加明显

来源:华西证券 2019-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2019年12月25日收到全资子公司广安利尔化学有限公司的报告,根据总体工作计划安排,广安利尔拟于近日停产,停产原因为进一步优化广安利尔草铵膦原药等主要产品的生产工艺,并顺利实现与甲基二氯化磷项目的并线,以提升产品的工艺技术水平与竞争力。广安利尔实施本次停产并线,预计时间约3个月。

观点:

甲基二氯化磷提前达产,草铵膦成本进一步降低 根据2019年2月23日公司发布的《关于15000吨/年甲基二氯化磷、含磷阻燃剂、L-草铵膦生产线及配套工程建设项目的公告》披露内容显示:1、15000吨/年甲基二氯化磷生产线预计从2019年3月开始建设,2020年6月达产;2、甲基二氯化磷投产后,将用于生产广安、绵阳基地所有草铵膦产品;3、甲基二氯化磷除用于草铵膦外,还可用于阻燃剂、L-草铵膦的生产。此次广安草铵膦项目预计停产三个月,于2020年3月底恢复生产。甲基二氯化磷(MDP)是草铵膦的重要中间体,产品正常投产后将完善公司草铵膦产业链,公司的产品将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同时,通过规模化集中生产甲基二氯化磷及后续的中间体,进一步开发阻燃剂、L-草铵膦等新型产品,可以拓宽公司下游产品范围,进一步增加公司盈利水平。

近期草铵膦价格触底反弹,看好涨价行情延续 2018年11月起,受国内新增产能影响,草铵膦价格自18.75万元/吨持续下滑至10.65万元/吨,降幅达43%,是导致公司预计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30%-60%的主要因素。根据卓创资讯信息,12月初湖北一草铵膦中间体生产企业因园区环境治理而停车,使部分草铵膦企业停工限产,12月中旬草铵膦供给呈现紧张态势,价格小幅上扬5%,随着广安利尔近日公告停产,未来草铵膦供给将进一步减少,预计此次草铵膦触底反弹行情可延续。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3.01亿、48.20亿、56.2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8亿、4.73亿、6.1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0元、0.90元、1.17元,目前股价12.64元,对应2019-2021年PE分别为18倍、14倍、11倍。考虑到公司作为全球草铵膦市场龙头,未来甲基二氯化磷(MDP)投产将进一步降低产品成本、2020年广安丙炔氟草胺项目逐步放量,公司未来在农药市场的龙头地位将更加显著。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尔化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