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生物股份:平台优势明显,长期看千亿市值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程诗月 2019-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平台能力领先,智能制造引领行业。综合动态与静态的平台能力评价,公司核心平台能力在同业中具备显著优势。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平台能力优势,不仅能够保持现有明星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更能在切入新产品时充分复制现有的成功经验,促进新品加速落地。公司已经凭借悬浮培养的平台技术革新引领了动物疫苗行业过去十年的发展,有望凭借智能制造的产业升级在下一个十年继续独占鳌头。

产品矩阵合理,从单品龙头到组合拳优势。公司产品矩阵布局合理,产品分布贴近月牙环形状,现金流稳定后续动能足。口蹄疫市场苗作为成熟期现金牛产品为公司提供稳定现金流;成长期的伪狂犬、布病、圆环、猪瘟市场苗和禽流感疫苗潜力足;导入期的蓝耳、圆支二联等以及尚处于更早期的水产疫苗和宠物疫苗都是公司长远发展的潜力布局。公司凭借平台能力驱动,未来将呈现研发驱动产业化加速落地的趋势。公司将逐步实现由口蹄疫市场苗单品龙头向动保综合产品服务提供商的组合拳优势过渡。

销售能力加持,协同效应渠道共享。对标海外龙头,硕腾的成功除了出色的产品力之外,还离不开他脱胎于辉瑞的营销基因。生物股份作为口蹄疫市场苗的行业开创者,于2011年率先建立市场化团队。2017年之后公司渠道进一步下沉,逐步形成“自营-代理-分公司”的销售体系,现已基本形成包含“产品矩阵+市场营销+技术服务+检测诊断”在内的疫病防控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现有的营销团队、服务模式和渠道优势在同类产品拓展时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从而给公司后续产品的推广带来非线性的加速成长。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基于我们对行业边际改善,公司加速成长以及非洲猪瘟疫苗落地预期不断催化的判断,我们看好公司竞争优势和发展成为千亿市值动保巨头的发展潜力。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0.33、0.51和0.7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 值分别为59、39和27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恢复不及预期,生猪疫病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