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工科技:四大边际改善,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龙海敏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工科技是我们近期重点研究和推荐标的。我们重申公司情况边际改善,业绩将迎来爆发增长的核心观点,本文将对于边际改善的重点方面进行详细梳理。

1、核心经营指导思想上转变为“重利润大于重规模”。

公司在2018年度市场营销工作会议上,强化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意识,提出了“重利润大于重规模”的指导思想,公司2018年开始秉承了“重利润大于重规模”的经营指导思想,在经营管控数字化、过程管控精细化、流程管控规范化、费用管控系统化、生产管控精益化方面不断落实发力。

2、产业链布局更加具有针对性,极大提高产品的业务协同。

公司积极借助校企的科研优势,研发创新技术,并前瞻性地布局产业链关键点,在激光设备领域扶持培育激光光源以及切割头产业,逐步产生效果。例如今年开发出的国内首套三维五轴激光切割设备的光源和切割头等核心部件均实现国产化,在性能和国外同类设备同等的情况下,售价仅为进口设备70%,实现了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在5G领域布局前端产业链,发起设立云岭光电,为供应链提供有效支撑,通过大份额、高质量的交付能力获取绝对的市场优势。

3、激光加工设备新产品接连推出,客户份额不断扩大。

公司以“激光技术及其应用”为主业,激光装备制造是核心业务,在激光装备领域,实现AUTOBOT系列汽车热成型件三维激光切割机装备标准化,并大批量进入国内最大的热成型行业客户;推出全新GF系列经济型激光切割平台装备并实现批量销售,进一步占领中功率激光行业细分市场;持续推进MARVEL12000系列超高速激光切割平台、LT系列全自动激光切管机、全自动集成料库等系列产品升级并标准化。在客户增长方面也取得了优秀成绩,例如在汽车车顶焊接领域,华工科技在国内占据50%的市场份额,打造了国内首条全铝车身激光焊接生产线。在3C消费电子领域,公司产品实现从单机工作站向“激光+自动化”转型,整体产品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对提升在核心客户中的市场份额有积极意义。

4、光通信业务有望实现销量和毛利率的双提升。

公司光电器件系列产品在收入中占比3-4成,是公司重要的收入构成。有源光模块业务紧抓中国5G建设的市场契机,25G光模块产品已成功导入全球四大设备商,另外数据中心业务也已通过技术攻关,100G双速率产品已经在海外批量发货,400G系列产品开始小批量试产,公司高质量的交付能力已经获得了客户的认可,产品销量有望随着需求增加而增长。在产品毛利率方面,之前由于产品结构问题,毛利率偏低,经过产品结构调整公司光模块产品有望实现大幅提升。另外从同类产品毛利率对比上来看,光模块产品的毛利率处于20-30%是正常的水平。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2.8/75.4/90.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6.5/7.3亿元,EPS分别为0.55元、0.65元和0.73元,对应PE分别为35X、30X和27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激光设备下游景气度持续低迷,光模块竞争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