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顺洁柔2019三季报点评:低浆价下业绩释放,看好双品牌协同拓展市场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业绩增速符合预期。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20亿元(+18.11%),归母净利润4.38亿元(+39.96%)。单季度看,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47亿元(+10.21%),归母净利润1.63亿元(+44.16%)。

促销调价致营收增速单季放缓,低浆价持续助力业绩高增。公司竞争对手于Q2加大促销力度,叠加浆价下行后小品牌复产,公司于Q3跟进采取促销调价措施,致营收增速环比暂时性回落。浆价持续低位运行(同比18Q3下降超30%)助力公司业绩保持高增。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3.01个百分点至38.29%,Q3毛利率环比提升2.14个百分点至41.37%。目前港口木浆高库存仍有待消化,短期浆价承压有利公司业绩;中长期仍看好公司渠道强化+品类优化+品类扩展带来的高成长性。“太阳”品牌开拓中低端市场,与“洁柔”协同提升营收增长能力。公司于7月启用“太阳”作为中低端生活用纸品牌,与已建立高端品牌形象的“洁柔”实现差异化,开辟营收增长新板块。中低端生活用纸功能性差异不大,“太阳”凭借公司投资建设中的竹浆纸一体化项目,有望以低成本优势抢占市场份额。同时,“太阳”和“洁柔”有望实现协同发展:对于已开拓市场,公司可借助“洁柔”培养的经销商粘性推广“太阳”品牌;对于未开拓市场,公司可凭借“太阳”打开销售渠道,再逐渐推动“洁柔”品牌的渗透。

渠道产品双轮驱动,长期增长动能不断。(1)渠道端,公司在GT、KA、EC、AFH四大渠道建设上齐头并进,18年底新增新零售和母婴渠道,持续深挖渠道红利。GT渠道未覆盖区域占全国县市区比例超30%,AFH渠道占收入比重与同业相比差距仍大,可拓展空间依然广阔。EC渠道持续高增,成为业绩增长新动能;公司营销手段灵活,有力助推新品推广。(2)产品端,公司依靠各具特色的系列产品提高消费者粘性,并提升高端纸巾产品占比,增强盈利能力。公司布局个人护理领域,现已推出棉花柔巾品牌“新棉初白”和卫生巾品牌“朵蕾蜜”,长期来看将大有可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近期通过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中预留的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进一步绑定核心团队利益,护航公司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7.61亿元、81.29亿元、98.6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2亿元、7.43亿元和8.82亿元;EPS分别为0.47元、0.58元和0.69元,对应PE分别为29.14X、23.60X和19.88X。我们坚定看好公司业绩长期增长,给予2020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7.33元,股价上涨空间27.15%,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2、渠道建设不及预期;3、新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顺洁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