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冀东水泥深度报告:区位优势渐显,龙头进入发展新阶段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赵军胜 2019-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冀东水泥是华北水泥市场的绝对龙头。金隅水泥业务与冀东水泥重组完成后,冀东水泥的实控人为北京市国资委,位列中国第三大和世界第五大的水泥生产商。公司产能主要分布在华北各省,熟料产能占到华北地区总产能的32.09%,是华北水泥的绝对龙头企业,市场控制力强。 京津冀供需格局改善明显,已步入发展新时代。年初以来京津冀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较2018年同期明显好转,未来3-5年也是京津冀一体化交通建设的规划大年,2019年审批计划投资重点项目总额达到4559亿元。地区财政收入增速趋势向好,为基建投资提供有力支撑。地区错峰限产和环保执法趋严并且几无新增产能,价格对需求敏感。

雄安建设开始加速,按照规划未来三年总需求可达3400万吨。2019年以来雄安建设明显加快,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于河北全省4个百分点,我们测算如果雄安启动区建设按规划加速建设,未来3年每年将有上千万吨水泥需求,冀东水泥占据雄安市场80%左右份额,每年预计将会贡献10%左右的水泥需求增量。

外延并购预期和财务费用改善带来业绩弹性。冀东水泥在合资公司中的股权占比只有52.91%,有较强动力整合剩余股权。重点市场河北、山西以及重庆等地水泥行业的CR5依然不高,公司在这些地区存在并购整合预期。公司自2016年以来现金流状况改善明显,吨财务费用目前仍有较大下降空间。 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前景广阔,冀东占据市场前五。危废处理市场规模在2016年已达到千亿元之上,环保重视程度提升下危废处置率不断提高,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每股收益为2.10元、2.52元和2.98元,对应PE为7倍、6倍和5倍,考虑到现存项目需求,环保和错峰生产调节之下区域供需态势较好,区域地产水泥需求韧性和弹性好,2020年随着中央资金防风险加大介入,带来京津冀一体化和雄安建设加速,进而带来新需求增量空间,上调公司为“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