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利谱:显示材料成为优质赛道,偏光板龙头厚积薄发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纯 2019-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0%显示面板产能转移至中国大陆,偏光板将成为显示材料最佳投资赛道:显示面板正在经历从韩国和中国台湾向中国大陆的第三次产业转移,凭借制造成本优势和产业链配套,我们认为显示面板的转移将带来显示材料的投资机会。从各类材料市场规模和国产化率两个维度来看,我们认为行业空间接近200亿,国产化率不足10%的偏光板有望成为最佳投资赛道。

小尺寸偏光板国产化正在替代进行时,电视用大尺寸偏光板大规模替代即将开启:目前小尺寸偏光板的供应主要集中在日本的住友化学、日东电工和韩国的三星偏光板三大厂商,由于国内手机品牌厂商的崛起,国内偏光板龙头三利谱凭借产品性价比和本土化服务优势正在实现小尺寸的替代,未来三年随着大尺寸面板产能转移至国内以后,大尺寸偏光板的替代将全面开启。

2019年Q3三利谱业绩拐点出现,明年小尺寸和大尺寸偏光板业务放量助力公司长期成长:今年三季度公司的小尺寸偏光板需求旺盛,叠加合肥产能的助力,小尺寸盈利能力大幅改善,驱动公司毛利率从2019年Q1的5.3%增长至Q3的20%。2020年合肥两条大尺寸偏光板产线进入投产高峰期,叠加龙岗1490mm小尺寸偏光板产线明年下半年量产,预计业绩将进入持续高增长阶段,我们预计未来5年公司营收CAGR达到50%,EPS的CAGR将达到71%

投资建议

随着明年韩国三星显示和LGD退出部分过剩产能,显示面板行业供需格局将大幅改善,行业供需比将从2019年的20%下降至2020年的8%,行业有望进入新一轮高景气周期。公司作为面板上游原材料厂商,未来5年均有新产能逐渐释放,业绩将进入快速兑现期,明年公司有望迎来“行业估值”和“公司业绩”双提升的阶段,股价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我们采取市盈率估值方法,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78元目标价,相较于2020年2.24元EPS,备考市盈率P/E估值约为22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由于原材料成本在偏光板成本占比中超过70%,而公司原材料大部分以日元计价采购,因此日元兑人民币汇率波动对于公司成本产生较大影响;未来公司新产线将逐步投产,新产品导入可能不及预期从而影响获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偏光板价格下降,影响公司业绩;公司股权质押比率较高,2020年5月约27%的原始股解禁风险;存货跌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利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