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签订大额订货合同,北三+5G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吴彤,段小虎 2019-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日公告收到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订货合同,总金额约7.17亿元,合同供货主要为无线通信(含卫星通信)、北斗导航产品及配套设备,供货时间为2019年12月-2020年相应月份,具体时间按照合同规定执行。

主要观点:

如期进入订单公告密集期,大额中标巩固公司长期业绩和竞争优势 公司此次继续拿到特殊机构大额订货合同,年底如期进入订单签订公告密集期,大额订单一方面显示军工订单如期加速恢复,另一方面也将巩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鉴于公司以往公告订单的规律,年底以及次年年初将进入合同签订公告密集期。考虑本次中标情况,公司2019-2020年特殊机构订单金额合计达到20.61亿元,彰显公司老牌军工通信龙头地位。

北斗三号完成核心星座系统部署,北斗全产业链优势更加凸显。 2019年12月16日,第52、53颗北斗卫星成功发射,至此MEO轨道24颗卫星已经部署到位,北斗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预计2020上半年完成发射2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将提前半年完成全部北斗三号卫星发射。公司一直以来保持和巩固北斗从芯片→模块→天线→整机→系统及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产品研制与服务能力,并可提供面向北斗三号应用的基带+射频全芯片解决方案,公司多项客户实物比测成绩第一,考虑公司特殊客户的比测成绩直接影响未来订单份额情况,预计公司在未来北斗三号特殊机构市场有望维持较高的份额。

5G+国防信息化打开未来成长空间,高端制造拓展巩固盈利能力。 海格怡创2019年以来公告新中标金额约为15.1亿元,未来在5G网络架构日益复杂的背景下,网络运维的价值有望同步提升,公司多年来在数字化、自动化方面积累丰富,有望持续占据更多市场份额。另外,在航空领域公司持续布局,驰达飞机在飞机零部件制造方面持续拓展军民市场,未来将持续巩固高端制造和服务能力,从而有效巩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并加强多项业务协同。 投资建议 综上,我们认为公司经营效率持续提升的情况下,持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短期进入订单公告期有望巩固未来成长和盈利能力,5G+北斗三号将打开公司未来市场空间。因此,我们维持公司营收和净利润预测不变,对应现价PE2019-2021年分别为47、36、3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风险、订单不确定性、北斗导航进度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