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电气:服务、风电提振业绩,燃料电池未来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彭聪,姚遥 2019-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电站服务: 资源倾斜+战略支持下赢得快速增长。 1)国内三大电气集团均有布局电站服务业务, 2016年以前东方电气的电站工程服务业务营收规模、营收占比远低于上海电气、哈尔滨电气。 2) 2016年 5月原哈尔滨电气董事长邹磊先生上任东方电气董事长, 2017年公司制定“ 做大现代服务业” 的发展战略, 电站服务业务获得更多支持, 营收、订单快速增长, 2018年、2019年 H1公司电站服务新增订单 42亿元、 26亿元,同增 30%、 60%。

金融服务: 集团优质资产注入,提振公司业绩。 1)公司的金融业务的运营主体为旗下子公司东方财务,是集团于 2018年向上市公司注入的优质资产。 2) 2018年、 2019年 H1公司金融服务营收为 10亿元、 5亿元,同比49%、 20%。金融业务营收稳健增长且盈利能力超群(毛利率超 90%,净利率超 30%),为公司增长注入新动力。

风电设备: 抢装推升行业景气度,未来两年高增确定性强。 1)历史上风电行业周期性较强,补贴政策调整带动抢装需求。 2019年 5月,国家发改委发布新补贴政策, 2018年底前核准的项目 2020年底前未并网的国家不再补贴,新一轮抢装潮启动,行业量价齐升。 2) 2018年公司新增订单同增68%, 2019年 H1公司新增订单达 80亿元(订单营收比达 5倍),奠定未来两年风电业务高增基调。

核电设备: 审批停滞 3年后重启, 核电龙头订单有望复苏。 2016年开始国内核电项目审核停止,行业目前以消化存量项目为主。 2019年初国内核电项目审核重启,公司作为核电设备龙头,订单有望复苏。

公司是西南燃料电池行业龙头,兼具资源优势(四川央企)、技术优势( 国内为数不多的实现膜电极、电堆、系统全产业链覆盖的自主研发型企业),未来有望受益行业爆发增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业绩为 13.2、 13.8、 14.5亿元,同增17%、 5%、 5%。 我们综合 PE 估值、 PB 估值两种方法, 给予公司目标价 9.9元,对应 2020年 PE 估值为 2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 火电业务下行超预期、海外项目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