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新赛克: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夯实长期成长基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马成龙 2019-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近日,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主要内容如下所示:

1、 拟授予 320.16万股,占公司股本的 3%,其中, 266.11万股首次授予, 54.05万股为预留。首次授予价格为 58.43元/股。

2、 激励对象为 378人,包括高管及中层。董秘李斌、副总王明意分别获授 3.8万、 3.7万股。

3、 三个限售期解锁比列为 40%、 30%、 30%,解锁条件分别为:第一限售期: 2020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 13%,2019~2020两年利润平均值相较 18年增速不低于 40%,且不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 75分位数,主营业务比重不低于 90%;第二限售期: 2021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 13.5%,2019~2021三年利润平均值相较 18年增速不低于 50%,其它同;第三限售期: 2022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 14%, 2019~2022四年利润平均值相较 18年增速不低于 65%,其它同;

4、 股权激励费用按 5年摊销,若 2020年 4月授予,预计 2020~2024年份的费用为 4373/5830/3498/1554/291万元。

评论:

n 大范围股权激励增强员工动力,长期稳健发展可期本次公司拿出 3%的股份对员工 378人进行了激励,对于国企而言,激励面和强度上都较为到位。 激励计划目标设置得总体较为稳健,符合国企的一贯风格。激励计划目标设定到 2022年, 彰显了公司未来三年持续稳健增长的信心。

n 信心安全景气度提升在即, 5G 刺激流量快速增长助力公司长期发展网络可视化建设作为政府信息安全防护领域的支出,在各个年份间有一定的波动性。 2019年整体没有大的采购订单,我们认为需求一定程度上被压制,有望在明年释放,行业景气度提升在即。公司作为细分领域龙头,有望充分受益。

明年随着 5G 的全面规模商用,用户侧流量将会大幅增长,相应倒逼骨干网扩容,公司铺设在核心骨干网和承载网节点的设备有望在此刺激下要么增量要么升级,相应采购有望持续加大副增长。可视化作为数据基础设施的重要环节,将全面受益流量增长大逻辑。

n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和业务质地,维持“增持”评级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考虑到股权激励费用,结合激励目标,我们预计 2019~2021年的利润为 2.6/3.7/5.0亿元,对应PE 48、 34、 25倍, 维持“增持”评级。

l 风险提示: 下游订单落地不达预期风险; 新业务毛利率下滑风险; 控费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新赛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