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洋股份:政策和安可后周期驱动、业务拐点到来,中电科入股打开新局面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9-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源起:收购网络安全老牌领导厂商“天融信”的由来

公司于2016年底收购天融信,2017年天融信并表后,安全业务占比历年不断提升。大安全战略深化,安全解决方案持续推进。

变局:中电科入股,开启成长新局面

2019年11月,公司大股东郑钟南及二股东明泰资本合计转让5.01%股本给电科网信,转让完成后,电科网信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我们认为中电科的入股有利于引进中电科体系资源,打开发展的新局面。

大势:受益于网络安全政策、安可后周期驱动

(1)网络安全政策驱动安全需求增长带来增量市场。(2)安可后周期驱动,在关键领域的国产替代,网络安全产品需求不断增加。公司已发布一系列国产化软、硬件网络安全产品,适配各类国产平台,目前已在党政军规模应用。

内功:数年研发储备积累已久,预计业务拐点到来

天融信注重研发,投入占比维持在22%以上,领先于目前网络安全行业中的头部厂商。公司研发储备已久,我们预计业务拐点到来,体现在:(1)安全服务业务占比提升,有望成为重要的新增长点(2)云计算领域发力,全新超融合产品问世(3)云安全和工控安全产品实力雄厚,未来需求量大(4)融入AI等新技术,防火墙等传统优势产品的市场份额仍在提升。

人和:增渠道、对外合作开“外和”,股权激励促“内和”

(1)对外:2019年是渠道元年,与合作伙伴建立完善的渠道合作体系,精选分销产品,快速占领市场;与腾讯云合作,在多领域进行技术、产品、方案的融合和创新。(2)对内:股权激励覆盖核心业务人员,激发积极性。

投资建议

公司受益于政策和安可后周期驱动,预计业务拐点到来,中电科入股打开新局,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6/6.02/7.62亿元(还原股权激励费用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6/7.02/8.13亿元),EPS分别为0.39元/0.52元/0.66元,首次覆盖,予以“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政策和需求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