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重点行业可转债研究系列之二十五:基础化工行业转债性价比渐显,关注低吸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行业整体表现来看,截止 2019年 11月 29日,基础化工(中信)行业共有 297家企业,总市值达到 18895.75亿元;近三年的 ROE 平均值为7.46%, 在整体行业中排名第 19位; 截止 2019年 9月 30日, ROE为 7.18%。

行业业绩方面,基础化工行业 2018年营业收入达到 13033.18亿元,同比增速为 10.06%,比上年度下降 18.98个百分点;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 10327.85亿元,同比上升 0.25%。2018年行业整体实现归母净利润887.05亿元,同比增加 18.06%,比上年回落 29.54个百分点;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681.24亿元,同比下降 26.58%。

基础化工行业主要分为农用化工、合成纤维及树脂、化学原料、化学制品等细分行业。截止 2019年 11月 29日,化学制品总市值达到 7901.28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 3688.11亿元,占基础化工行业的 35.71%;近三年(2016-2018)平均 ROE 为 9.04%,为细分行业内第二高;化工原料是基础化工行业的收入来源第一大领域,近三年平均 ROE 为 10.62%,农用化工、合成纤维及树脂近三年平均 ROE 分别为 5.06%,-6.11%。

截止 2019年 11月 29日,基础化工行业市盈率为 24.50X,整体估值低于近三年的平均值(33.92X),接近近三年估值水平的 40%分位。细分行业中农用化工、合成纤维及树脂、化学原料、化学制品的估值分别位于近三年估值区间 40.19%、10.15%、52.81%、32.37%分位位置。

u 可转债发行情况目前基础化工行业存量转债有 17巨化 EB、玲珑转债、长青转 2、利尔转债等 18只个券。截止 2019年 11月 29日,基础化工行业拟发行可转债的上市公司中,同德化工(28亿元)已获证监会核准发行在即;发审委过会的上市公司有鸿达兴业、百川股份、淮北矿业,发行规模在 67亿元;有12家上市公司获股东大会通过,合计发行规模为 181.40亿元。

u 主要存量可转债梳理基础化工行业转债整体价位已回落至低位,性价比渐显;各券规模普遍较小,布局左侧机会为宜。化工行业景气度仍存较大压力,但饲料添加剂、锂电等结构性机会值得积极关注,建议重点关注兄弟、星源、利尔等转债的低吸机会。另外,下修博弈机会也值得重视。

u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宏观经济下滑和国际贸易环境风险;新材料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