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菱钢铁:拟现金收购阳春新钢,显著提升盈利和长期竞争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凯,王招华 2019-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拟现金收购阳春新钢,收购 PB 为 1.03倍、 PE 为 3.13倍。

华菱钢铁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菱湘钢拟支付现金 16.55亿元,收购湘钢集团持有的阳春新钢 51%股权,收购 PB( 2019H1) 为 1.03倍、收购 PE( 2018) 为 3.13倍。湘钢集团是华菱集团全资子公司,此前共持有阳春新钢 86%的股份。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阳春新钢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将有效减少公司在集团内部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

阳春新钢具备粗钢产能 300万吨, 将优化公司沿海布局。

阳春新钢位于广东省阳春市,具备沿海优势,综合运输成本较内地钢厂低150元/吨;主要产品是建筑长材,粗钢年产能 300万吨,紧贴华南钢材需求市场终端。收购后公司钢产量将增长 15%,丰富了长材产品结构,将生产基地拓展到广东沿海地区,增强竞争力。

阳春新钢业绩稳健增长, 治理和生产效率水平较高。

阳春新钢 2016-2018年业绩稳定增长,营业收入由 65.35亿元增长至118.56亿元,净利润由 0.86亿元增长至 10.24亿元,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34.69%和 244.48%;公司治理呈现“国有体制、民营机制”的特点,生产效率较高,人均年产钢 1100吨以上;注入上市公司有望在生产经营、管理、人力等方面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有望显著提升盈利与竞争力,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暂不考虑本次交易的影响,维持公司 2019-2021年预期 EPS 为 0.95元、 0.79元、 0.66元。公司拟收购阳春新钢,实现沿海产业布局,有望显著提升盈利水平和长期竞争力,且估值水平偏低、预期投资回报率较高,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收购阳春新钢进展不及预期;钢价波动风险;公司生产安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