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环股份:业绩高速增长,光伏、半导体硅片产能持续释放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韩晨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生成长带动业绩高速增长, 归母利润环比增长 65%公司公告,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120.16亿元,同比增长 29.82%,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13.32亿元,同比增长 54.8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7.02亿元,同比增长 64.84%; 扣非归母净利润 5.59亿元,同比增长 87.62%, 符合预期。

单季度看,公司二季度实现营收 46.3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4.8亿元,归母净利润 2.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 2.05亿元, 各项数据实现高速上涨。我们认为,在整体光伏行业及半导体行业较平稳的环境下,公司内生增长是实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目前光伏及半导体硅片产能仍在持续扩张中, 并且行业逐步升温, 未来业绩仍将保持较快速增长。

光伏五期项目开工, 大硅片产品投放,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内蒙古四期及改造项目产能爬坡完成,目前已经达产, 2019年上半年公司光伏材料产能已经达到 30GW。

此外,公司推动内蒙古五期扩产项目,填补优质产能缺口,产能将达到 25GW。五期项目预计 2020年开始投产,2021年完全达产,公司光伏硅片产能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公司近期公布 210mm 大尺寸光伏硅片,产品对于光伏行业进一步降本增效有着重要革新意义,公司有望在这波升级换代中抓住先机。

我们认为, 今年海外市场需求旺盛,单晶硅片价格将向合理盈利区间回归,公司产能持续扩张,公司不仅能够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后续新产能带来的低成本使得公司的盈利能力更为突出。

增发获批, 半导体硅片业绩开始释放,成为公司又一增长点公司定向增发获得核准,半导体硅片扩产资金充实。目前公司天津地区 8英寸 30万片/月产能已于去年三季度达产,产能消化充分, 12寸 2万片/月试验线项目于今年 2月产出, 宜兴工厂预计下半年 1条 8英寸产线投产, 12英寸项目预计 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设备搬入, 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投产,按项目设计进度持续推进, 公司未来无锡地区新建产能的陆续释放,以及天津地区 6英寸产能的扩充,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规模化竞争能力。此外, 5寸 GPP 扩产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公司今年半导体业绩有望实现翻倍增长,未来产能持续投放,公司业绩增长将形成双轮驱动。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 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 179.4亿元、 209.3亿元和 284.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2.5亿元、 16.7亿元和 22.4亿元, EPS 分别为 0.45元、 0.60元和 0.80元,对应 PE 为 25X、 19X 和 14X,考虑到公司在太阳能单晶领域的龙头地位、在半导体硅片领域的先发优势,目标价 15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产业链价格下跌的风险;半导体硅片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未来大硅片价格下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