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诚迈科技:拟联合深之度增资统信软件,看好深度操作系统生态价值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安永平 2019-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11月25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全资子公司武汉诚迈100%股权作价人民币2.04亿元,武汉深之度股东拟以其持有的100%股权作价人民币2.55亿元,共同以股权对统信软件进行增资,并以股权出资替代各方前期对统信软件注册资本的现金出资。交易完成后,诚迈科技将持有统信软件44.44%的股权。

深之度率先进入国际开源操作系统前十名,打造“厂商+深度+华为”的三方兼容。武汉深之度专注基于Linux的国产操作系统研发与服务,曾于2017年率先进入国际开源操作系统前十名,近一年在全球开源操作系统排行榜(DistroWatch)上的排名为10名左右,评分高达8.91/10。深之度已经为华为TaiShan硬件平台打造了全线操作系统软件产品,针对华为鲲鹏平台陆续发布了三款操作系统产品,并表示将协调组织“厂商+深度+华为”的三方兼容评测和认证工作,助力鲲鹏生态的建设与完善。

openEuler开源使能生态,深度社区和应用商店是深之度的核心价值。2019年9月19日,华为宣布EulerOS将正式开源,与深之度、中标麒麟、天津麒麟、中移苏研、普华等伙伴计划联合推出openEuler开源社区。华为明确提出操作系统属于产业生态的环节,将通过发布社区操作系统版本实现技术共享,商业发行商如深之度可以进行二次开发。我们认为深之度核心价值在于其深度社区和应用商店,截至2019年11月24日,深度交流社区共有89581名会员,60.42万个帖子;应用商店中按照下载量排名前3名的APP分别是微信(19.10万次下载)、火狐浏览器国际版(16.07万次下载)、迅雷极速版(12.07万次下载)。

诚迈科技与华为具有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本次增资有助于加强其软件领域研发。公司作为华为公有云合作伙伴,2018年3月,曾携手华为发布HiKey960开发板。本次增资统信软件将有助于公司有效整合资源,加强软件领域的研发,通过深之度进一步加深与华为的合作。盈利预测:19-21年,归母净利润为0.14/0.38/1.02亿元,EPS为0.18/0.47/1.2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25/197/73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增资进度不及预期,操作系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