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经营改善持续推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洋,宋伟健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 公司公布 2019年三季报, 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 625.8亿元,同比下滑 6.1%,实现归母净利润 29.2亿元,同比下滑 25.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212.0亿元,同比增长 18.0%,实现归母净利润 14.0亿元,同比增长506.8%。

销量逆市上涨,盈利能力稳步改善。 2019年第三季度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6.6%,公司凭借 F 系列新车型以及 H6车型的产品力, 2019Q3实现了同比 12%的销量增长。同时 2019Q3公司单车均价为 9.2万元/辆,同比增长 5%,环比提升 3%,主要原因为销量结构的优化、三季度终端折扣的回收以及国六车型售价的提升。 2019前三季度毛利率为 15.3%,其中 2019Q3毛利率为 18.6%,同比提升 4.9个百分点,环比提升 5.0个百分点。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为产品均价的提升以及成本控制能力的大幅加强。 2019年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 8.0%,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3.8%、 4.4%和-0.3%,分别同比变动-0.8%、 +1.1%和-1.0%。 2019Q3单车利润恢复到 0.6万元。

开源节流同时推进,经营改善持续性强。 行业销量逐步转暖,重申长城汽车未来三年销量持续优于行业的判断。主要基于以下原因: 1、大单品向多品系转变并迎来新品周期,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目前形成 M、 H、 F 和 WEY 四大传统车品系,同时高端皮卡长城炮将巩固公司在皮卡市场的龙头地位; 2、技术储备支撑差异化布局并强化产品竞争力,全新平台或将于 2020年上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动力选择,同时将在轻量化方面弥补短板; 3、营销持续改善:

从 2018年开始逐步引入营销人才,弥补公司在营销端的短板; 4、降本初现成效,采购体系“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有望促进成本进一步下探,同时公司旗下零部件业务有望成为全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49/0.72/0.9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汽车行业产销不及预期;新车上市进度慢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