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联虹普:Polymetrix带动业绩增长,与华为合作拓展商业模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6.8亿元,同比增长 47.2%;实现归母净利润 1.5亿元,同比增长 35.1%; EPS 为 0.47元/股。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在手订单充裕成长确定性高。 公司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 19.1%;实现归母净利润 0.5亿元,同比增长 64.4%,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从财务数据来看,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 38.3%,同比下降2.3pp,主要是 Polymetrix 业务毛利率较聚酰胺 EPC 业务毛利率低所致;总费用率为 15.5%,同比增长 2.4pp,其中销售、管理、财务、研发费用率分别为3.0%(同比+1.3pp)、 7.5%(同比-2.5pp)、 0.3%(同比+0.8pp)和 4.7%(同比+2.8pp) ,主要由于随着 Polymetrix 收入增加,销售、研发费用相应较快增长,管理人员数量较为稳定所致。公司目前在手未确认订单金额超过 15亿元,未来成长确定性极高。

Polymetrix 带动业绩增长,再生 PET 订单大增将成为新增长点。 公司营收快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子公司 Polymetrix 贡献, 我们预计 2019年前三季度 Polymetrix营收约 2.9亿元,同比增长 350%。 公司在 2017年收购 Polymetrix 80%股权,Polymetrix 拥有全球领先的固相增粘( SSP)技术, 也是食品级 rPET 龙头, 2018年新签订单 4.2亿元。 Polymetrix 是国际上唯一能够提供食品级 rPET“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公司, 2018年和 2019年 1-7月 rPET 新签订单分别为 1.8亿和 2.2亿元, rPET 订单大幅增长为公司未来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与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化纤工业智能体解决方案。 公司 10月 17日公告,子公司三联数据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联数据是公司 2018年与化纤领域核心装备制造商——日本 TMT 成立的合资公司,完成对行业关键技术Know-how 及销售渠道的整合。 此次与华为深度合作, 公司研发了端-边-云协同的化纤工业智能产线整体解决方案,目前阶段主打三个产品, 包括智能一体化控制柜, 旨在帮助化纤产线一站式完善数字化基础, 以及两套高精度智能机器人系统, 旨在针对化纤行业生产流程上的自动化断点问题。 公司将在化纤行业的增量与存量产线进行产品推广,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商业模式也将从订单式向订单+商品式转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92、2.58、 3.49亿元,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45.6%,对应 PE 分别为 29X、22X、 16X。公司是锦纶与再生聚酯 EPC 龙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锦纶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订单数量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风险,公司下游产品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价格或大幅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联虹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