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生电子:扣非历史最佳,成长性借力周期性登高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23.0亿( +17.0%) 、 净利润8.0亿( +122.9%) 、扣非净利润 3.2亿( +36.1%) 。 Q3业务相关业绩延续 H1稳中有进趋势, 近期催化因素增加, 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上市 16年来最佳,成长性借力周期性登高。 公司业绩略超我们前瞻中收入+13%、 净利润+108%的预期。 其中,扣非增速表现优异。 3.2亿的三季报扣非业绩是 2004年上市以来最高。由于公司服务资管行业,周期性导致 2009~2010和 2015年三季报处于较高水平(约1~2亿元)。 2016~2019年, 三季报扣非净利润开始逐步攀升, 从 1.7亿增长到 3.2亿。稳步增长趋势表明公司的成长性成为显性驱动力,逐渐超越依赖市场行情的周期性。原因预计与公司产品成熟度增加、份额稳步增长和创新业务体量提升,以及科创板等政策带动的系统需求有关。

区块链政策或加速创新业务发展。 公司在区块链领域早有布局, 2016年加入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 2019H1与蚂蚁金服创新科技事业部签署了区块链业务合作协议, 也在研发测试区块链数字票据。 近期,区块链被提升到国家层面推动的核心技术和自主创新领域,与金融行业的结合是区块链的天然优势,公司相关创新业务迎来发展良机。

大中台战略有望发掘金融机构客户管理需求。 金融大中台是公司今年来重点变化之一。我们在 10月 24日中台投资机会行业深度报告中分析了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中台建设的商业机会,以及中台对公司研发成本优化带来的潜在空间。公司有望长期受益于中台理念的普及。

估值 维持 2019~2021年净利润为 10.1亿、 9.9亿和 12.3亿元, EPS 为 1.26、 1.24和 1.53元的预测, 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60、 61和 49倍。 公司成长性提供业绩稳定性,逐渐支撑更高的估值溢价, 短期存区块链等政策层面积极催化因素, 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下游需求波动; 创新产品创收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