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珀莱雅:爆款战略成效显著,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珀莱雅发布2019年三季报, 公司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0.80亿元,同比增长33.35%;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32.04%。 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41.50%。 其中Q3季度实现营收7.52亿元,同比增长45.1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663万元,同比增长26.07%。

n 公司点评爆款战略成效显著,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公司推进爆款战略, Q3季度成功推出爆款泡泡面膜产品,大幅提升线上销量增速,预计线上增速已超 60%。 Q3季度公司销售护肤类产品 2600.51万支, 实现营收 6.73亿元,销售洁肤类产品 234.41万支,实现营收 4168.85万元,销售美容类产品 105.57万支,实现营收 3715.55万元。销售均价来看,护肤类及洁肤类产品有所下滑,降至单支 25.87元和 17.71元,降幅 13.82%和 1.28%,美容类产品均价 35.20元/支,同比增长 12.93%。护肤类产品均价下滑主要是受售价较低的面膜产品占比增加及买赠活动同比增加所致。

期间费用率稳定,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利润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相对稳定,其中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为 39.43%和 6.84%,小幅提升 0.58和 0.32个百分点。 Q3季度毛利率、 净利率出现下滑, 降至 60.45%和 8.58%,主要原因是利润率较低的面膜产品销量大增所致。并且原材料方面,受环保、汇率等影响,保湿剂和乳化剂价格涨幅达到 15.69%和 29.47%;活性物涨幅 55.14%;

油制蜡受泡泡面膜专用材料价格高企影响,涨幅达到 321.82%。

主品牌珀莱雅稳健发展, 电商渠道连创佳绩公司主攻自身品牌发展,品牌升级方面,公司与 CEVA、 CODIF联合发布全新精华家族;与《美国国家地理》合作,共同溯源珀莱雅天然安全的全球海洋原料;新品方面,推出精华家族、深海保湿酵母原液、极境专效修护面膜及印彩巴哈彩妆粉底液和眼影盘。 电商渠道方面,公司与天猫、京东等渠道深度合作,前三季度取得了优异成绩,双 11临近,预计仍将有较好表现。

n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0、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30.54亿、39.13亿元和 49.80亿元,增速分别为 29.35%、 28.10%和 27.2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 3.96亿、 5.20亿和 6.79亿元,增速分别为

37.79%、 31.42%和 30.65%;全面摊薄每股 EPS 分别为 1.97、 2.58和3.37元,对应 PE 为 44.7、 34.0和 26.0倍, 未来六个月内,维持 “谨慎增持”评级。

n 风险提示品牌拓展不及预期; 新渠道拓展不及预期;终端需求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