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山精密:5G浪潮下,多业务迎发展机遇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王海维,孙远峰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 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163.69亿元,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88亿元;

2019年 Q3单季度实现营收 63.9亿元,同比增长 3.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86亿元,同比增长 16.45%。 同时,公司预告 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上升 30%-50%,即 2019年全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0.5亿元~12.2亿元。

? 受益 5G 基站建设及换机潮, PCB 事业部业绩可期收购 Mflex 及 Multek,印刷电路板事业部逐渐发展壮大:公司于2016年收购 Mflex 进军 FPC 业务,成为国际品牌厂商主流的 FPC供应商之一; 2018年公司收购 Multek,切入 PCB 业务,填补公司在硬板领域的空缺,进一步完善电路板事业部的布局。 2015以来,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东山精密将Mflex 及 Multek 收购完成后进行了深度的整合与管理,经营效率显著提升? 加码无线通信模块业务,提升综合竞争力进入 5G 时代后,一方面,由于 5G 时代基站数量将更多,另一方面, 5G 天线向有源化发展, RRU 与天线集成为 AAU,带来制造工艺和用料的全方位升级。公司在滤波器、天线、 PCB、压铸等通信设备组件产品上已具备领先的行业生产能力和完整的业务布局,已经具备集成化生产能力和技术条件,通过将公司内部各业务整合,提供集成化的无线通信模块产品,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通讯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 223.50亿元、 272.50亿元、 322.5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12.73%、21.92%、 18.35%;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1.15亿元、 15.57亿元、 22.2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37.48%、 39.63%、42.65%;对应 EPS 分别为 0.69元、 0.97元、 1.38元。参考申万印制电路板指数过去 2年 PE( TTM)平均值约为 36倍; 我们给予公司 2020年 EPS 的 30倍 PE,目标价 29.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应用市场波动带来的季节性和周期性影响, 5G 基站及换机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