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保险:新单降幅扩大,新增人力有望在开门红发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维逸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归母利润同比+68.8%,会计估计变更减少税前利润:1)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30.0亿元,同比+68.8%,Q3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24.5亿元,同比+28.9%;前三季度利润主要来源于投资净收益+减税新政下所得税费用减少+公司调整业务经营策略,银保渠道高现价产品退保大幅减少(退保金同比-66.6%);2)公司变更会计估计,减少寿险准备金7.8亿元,增加长期健康险27.7亿元,导致前三季度税前利润减少19.8亿元。

高基数前提下保费收入依然实现高速增长,前三季度新单增速放缓:1)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079.1亿元,同比+7.9%。在去年高基数情况下(首次破千亿),2019年前三季度保费依然保持持续增长;2)前三季度个险长险新单保费 125亿元,同比下降5.45%,降幅较中期进一步扩大,其中Q3单季下降 13.4%,预计受管理层变动对业务的调整以及三季度新增人力举绩仍需时间影响。3)公司未来重点工作仍在代理人增员, 随着新增代理人营销能力增加,有望在明年开门红贡献新单保费。

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7%: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总年化投资收益率为4.7%,前三季投资资产实现7,849.7亿元,同比+12.2%,较18年末+9.0%。

投资建议

公司Q3受长期险首年保费同比下滑影响,新单增速不及预期。公司新任管理层就位,2020年开门红预售在即,4.025%定期年金产品市场吸引力或将提升,新增代理人有望逐步释放产能。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NBV 增速-2.9%/1.2%/3.0%,EV 增速分别为13.9%/13.6%/15.0%。公司目前2019PEV 为0.81,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保障型保险产品保费增速不及预期;市场波动对行业业绩、估值的双重影响;利率下行带来的险企投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