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迅科技:三季度营收回升,毛利率下滑拉低净利润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光迅科技于 2019年 10月 26日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38.96亿元,同比增长 6.46%;实现归母净利润 2.66亿元,同比增长 0.87%。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收入稳定增长,毛利率略有下滑: 5G 大规模建设尚未展开,数据中心 100G升级已步入尾声,综合导致 2019年光模块需求增长放缓。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增长 6.46%,归母净利润增长 0.87%,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 Q3单季实现营业收入 14.17亿元,同比增长 15.77%,环比增长 12.51%。

Q3营收改善主要原因是无源产品海外订单持续大份额落地,同时有源产品已完成验证并开始规模销售。但光模块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毛利率下降拉低了净利润增长。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滑 2个百分点,从而在收入稳定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 1.61%。

中移动前传方案发布,拉动光模块需求增长: 中移动创新性提出 25Gopen-WDM/MWDM 前传方案,拉动光模块市场规模增长。

(1)单价提升:

MDWM 方案所使用的彩光模块使用 EML 芯片,并增加制冷电路及合/分波器,单模块价值量大约为主流光纤直驱方案所使用灰光单模块的3-4倍;

(2)规模提升:目前单基站需配置 6个光模块, MDWM 方案下单基站光模块数量将增加至 12-24个。

数通产品实现阶段性进展: 北美数通市场将开始新一轮 400G 升级。今年二季度,谷歌资本开支达到 69亿美元,同比增长 30%,环比增长 52%,回升迹象明显。根据 Synergy,谷歌资本开支在 20大 ICP 中占比约为21.4%。谷歌资本开支的回暖对数通市场产生一定拉动效应。光迅也在数通领域持续发力,公司 400Gb/s 高速光收发模块已完成样机开发,多模COB 工艺平台具备小批量交付能力,单模 8通道的 COB 工艺平台已经搭建。

25G 芯片取得突破,成本有望进一步压缩: 未来光模块向更高速率迈进,核心原材料 25Gbps/28Gbps EML 和 DFB 芯片供应紧缺,高端芯片技术过硬的企业将占据有利竞争地位。公司芯片研发取得阶段性进展,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 25G 商业级 DFB 芯片已给客户送样, EML 芯片可实现自用。随着芯片自给率不断提升,原材料采购成本有望进一步压缩。

投资建议: 未来公司将抢抓 5G 集采订单,并瞄准数据中心 400G 升级机遇,拓展资讯商市场。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有望复苏,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65/4.98/6.44亿元, EPS 为 0.54/0.74/0.95元,对应 PE 为50X/36X/28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25G 高端芯片量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