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莱柯:禽苗有望延续高增长,看好研发创新型企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71亿元,同比增长 9.28%;实现归母净利润 0.95亿元,同比增长-20.17%;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约 0.3亿元。

经营分析

受非瘟疫情影响, 公司禽苗、化药增长快速,猪苗有所下降; 在疫情影响下公司营收稳定,同比增长 9.28%, 分业务来看,禽用疫苗及抗体前三季度收入为 2.11亿元,同比增长 38.17%,化药板块收入为 1.59亿元,同比增长32.44%,技术许可或转让业务收入为 1762万元,同比增长 37.01%, 猪用疫苗收入为 7475.46万元,同比增长-46.93%;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0.95亿元,同比增长-20.17%,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9.60%, 主要源于高毛利率产品猪用疫苗受下游需求影响销量有所下降,其次公司加大研发技术合作,研发费用同比增长 44.71%。

禽苗业务有望延续高增长; 受益于供给端偏紧,禽行业进入景气周期,同时非瘟疫情带来的替代效应大大拉长了景气周期;公司产品更新换代快, 技术先进,核心产品新直流、新支流法基因工程苗迎来销量高增长,其次产品储备丰富,鸡新城疫(基因Ⅶ型)、鸡传染性鼻炎等系列基因工程产品有望在未来几年内获批上市,持续保持在禽用市场疫苗方向的领先地位。

看好公司高研发投入铸就多产品转化: 公司为兽药行业少数具备独立研发能力的企业, 2019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比达 14.21%,位列行业第一; 三季度公司新获得了多个猪用疫苗新兽药证书:国内首个猪圆环病毒 2型、副猪嗜血杆菌二联灭活疫苗( SH株+4型 JS 株+5型 ZJ株)、国内首个一针型水性佐剂疫苗猪支原体肺炎灭活疫苗( HN0613株)、 猪萎缩性鼻炎灭活疫苗( HN8株+rPMT-N蛋白+rPMT-C 蛋白),研发实力雄厚, 目前公司凭借其先进的基因工程疫苗研发技术平台全力支持非瘟疫苗研发,未来有望凭借其研发平台扩宽产品矩阵。

投资建议

公司高研发投入+多产品布局,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45/0.54/0.61元/股,对应 PE 为 45/38/33倍, 给予“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养殖行业波动、疫病风险、新品销售不及预期及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政府招标采购政策变动的风险、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