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业务调整期,看好大股东发展协同效应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晏溶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三季度营收下滑,盈利能力提升。

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8.95亿,同比下滑2.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7亿,同比增长9.24%。按照公司2019年10月15日发布的《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给出第三季度盈利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32%至19.52%的预告范围,实际上三季度盈利增速位于区间中等偏上水平。分季度来看,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速分别为12.48%、3.45%、-2.05%,相较去年同期70-90%的增速相比,公司收入增速放缓明显;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31.09%、2.95%和9.24%,相较去年同期100-140%的增速相比,归母净利同样放缓态势明显。

订单稳步增加,财务费用支出增多。

报告期内,公司工程类新增订单共计63项,总金额21.14亿元;经营类新增订单19项,投资金额6.22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在手订单及项目稳步推进实施,在建项目陆续投产,包括湖南华容、阳春、永泰污水处理项目开始运营,公司水环境运营总体规模不断扩大;与此同时,为保证项目推进及运营所需资金,公司融资规模发生增长,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加49.65%,对净利润水平造成一定拖累。我们认为,未来伴随着运营项目的不断投产,运营收入实现同步增长的同时,公司毛利率也将提升;费用端摊薄及加强控制有望优化净利率水平。

央企入主,有望深度参与长江流域环保业务

2019年9月19日公司公告,三峡集团通过长江环保和三峡资本受让公司15%股权,持股比例达到26.6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并在《关于控股股东转让股权的公告》中明确了长江环保支持国祯环保积极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同等条件下优先将国祯环保纳入联合体单位成员中,优先在长江大保护项目中开展智慧水务、管网检测及修复等运维服务,未来三年内每年承担不低于长江环保主导的新增项目中30%的运维服务保障职能。此前公司与三峡集团此前已联合中标无为、芜湖两个项目,合同金额总计56.77 亿元。央企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协同效应更加明显,项目有望稳定新增,同时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未来持续发展、业绩增长的确定性高。

投资建议

公司新订单不断,在手订单不断推进并投产,前三季度盈利符合预期。在三峡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后,公司在长江流域大保护业务中的参与度预计大幅提高,可获得项目的形式及数量都有望增加,公司或将进入新的成长阶段。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42.32亿元、46.13亿元和51.6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64%、9.00%和12.0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8亿元、3.55亿元和3.9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3.37%、11.63%、12.09%,对应EPS分别为0.47、0.53、0.59元/股,对应PE分别为21、19、17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订单新增不如预期;2)项目建设及投产进度较预期滞后;3)与三峡集团的协同不及预期;4)经济环境恶化导致运营类项目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