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花智控2019年三季报业绩点评: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制冷和汽零业务双驱动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9-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三季报,2019Q3公司营收27.9亿元,同比增长4.29%;归母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4.91%,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7.91%。

点评:三季度业绩增速符合预期,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超预期。2019Q3公司营收同比增长4.29%,增速较2019Q2环比上升约3.1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91%,环比2019Q2上升3.62个百分点,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91%,环比大幅提高,业绩改善向好趋势明显。受下游空调排产及库存影响,制冷业务增速放缓,2019Q3制冷业务实现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约2%,较中报同比3.41%的收入增速微幅放缓;2019Q3制冷业务利润约2.8亿元,同比增长1%-2%。公司汽零业务2019H1实现7.64亿收入,同比增长10.64%;2019Q3实现收入约4.4亿元,同比增长21%,较中报同比10.64%的收入增速大幅提高,2019Q3汽零利润超8千万元,增速与收入增速相近。

空调新能标强化空调制冷业务改善预期,新能源汽零业务逐渐放量。○1 在空调新能标实施预期背景下,2022年前实行5级能效标准;2022年起,将执行3级能效标准,即能效等级为4级和5级的空调自2022年起面临淘汰,全面变频化将成为空调发展趋势,公司家电制冷业务有望搭上空调结构升级东风,公司电子膨胀阀产品在全球市占率过半,随着能效标准提高及变频空调的普及率提升,鉴于电子膨胀阀对提升变频空调能效指标的重要作用,电子膨胀阀对热力膨胀阀、毛细管等传统阀类替代将会加速,电子膨胀阀在国内渗透率有望大幅提升(目前全球空调电子膨胀阀渗透率不足30%),公司制冷业务销售额和利润率有望抬升。○2 公司已基本覆盖全球主流新能源车企,目前已拿到大众、戴姆勒、宝马、沃尔沃、奥迪、PSA、捷豹、路虎等新能源车平台订单,国内主要有吉利、比亚迪、上汽等,主要配套了水冷板、chiller、阀类部件、水泵及组件产品等。其中沃尔沃某款新能源车单车配套货值达到5000元。近期新增美国通用汽车电子水泵近10亿订单。

2019Q3毛利率和净利率均同比改善。2019年Q3公司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9.64%和13.19%,较去年同期提升1.05个百分点和0.0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公司成本控制较好,制冷系统集成及汽零解决方案升级带动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13.65%,较去年提升1.13个百分点,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29%、9.72%、-0.36%、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空调新能标强化空调制冷业务改善预期,新能源汽零业务逐渐放量;我们预测公司2019年-2020年总营业收入分别为113.78亿元、125.16亿元。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5元、0.61元,对应PE分别为29倍和24倍。因此,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电子膨胀阀渗透速度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