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收入稳增不改成长预期,非经常损益减少拖累业绩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张梦甜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桃李面包公布 2019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收入 41.22亿元, 同比+16.95%;

归母净利润 5.03亿元,同比+8.71%。 其中, Q3总收入 15.64亿元,同比+15.18%;归母净利润 1.99亿元,同比-0.24%。

收入增长符合预期, 产能扩张持续推进。 公司主营业务增长稳健, Q1收入同比增长 15.5%, Q2收入同比增长 18.0%, Q3收入同比增长 17.0%, 完成全年 15%的收入增长指引不难。 Q3经销商数量同比增加了 47家, 渠道下沉力度有所加大;

产能扩张持续推进, 预计武汉及山东工厂产能将于明年逐步释放。 部分工厂如天津、 东莞产能利用率仍有提升空间。

费用率提升及非经常性损益下降, 拖累利润增速。 Q3毛利率同比提升 0.20%至39.60%, 但由于销售费用率同比上涨 1.51%至 20.89%及管理费用率同比提升0.19%至 1.72%, 导致净利率同比下滑 2.00%。 费用率上涨主要由新市场开拓投入较大且产能利用率较低对费用摊销低; Q3其他收益( 主要是政府补助) 及投资收益同比下降较多, 若该部分维持去年水平, 则 Q3净利润同比增速能达到 11.00%。

达利的进入对桃李是一种检验, 预计竞争将趋于良性。 Q3东北、 华北、 华东市场环比增速分别为 27%、 6%、 5%。 目前达利美焙辰与桃李竞争较多的地方是东北,桃李东北市场 Q3增速远高于整体环比增速, 预计受益于东北市场有竞争对手进入对消费者教育力度加大、 投入加大有关; 达利的进入虽然费用投入有所加大, 但有助于行业整体扩容。 目前达利对短保面包业务没有盈利要求, 随着未来达利逐渐对该业务盈利状况提出要求,预计两家竞争会保持相对良性。

盈利预测: 桃李渠道管理优势突出, “中央工厂+批发”模式易于异地扩张, 短保面包管理难度大也为公司提供了一定壁垒。 未来新产能逐步释放以及渠道下沉将推动公司收入增长, 随着新市场逐渐步入成熟期, 盈利能力有较大提升空间, 高估值有望逐渐消化。 考虑到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基本持平, 略下调公司 2019-21年 EPS从 1.16/1.40/1.70至 1.10/1.27/1.46,对应 PE 为 40.50/34.88/30.40倍。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