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数文化:游戏业务规模扩张,收购杭州聚轮形成强协同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9-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 公司公告 2019三季报,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20.1亿元( +51.3%),实现归母净利润 4.1亿元( +3.5%),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 3.1亿元( +54.1%) ,其中 2019Q3单季度实现营收 6.8亿元,同比增长 20%,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1亿元,同比增长 84%。

游戏业务规模扩张,带动公司业绩高增长。 公司业绩高增长主要来自: 1) 2018年公司收购的丰游网络科技、 台州市零壹智能科技、梦启网络等贡献业绩; 2)会计准则变更后,公司持有的华数传媒公允价值上升, 对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正影响。

收购杭州聚轮 40%股权,增厚公司业绩+与边锋形成强协同。进一步布局数字娱乐产业。2019年 10月底,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 2.3亿元收购杭州聚轮 40%的股权, 收购完成后,杭州聚轮纳入公司合并财报范围。杭州聚轮聚焦休闲娱乐视频直播服务, 1) 用户方面: 2018年 1月-2019年 6月平均月注册用户数31.5万人,平均月活跃用户数 80.4万人,平均月充值用户数 3万人。 2) 业绩方面: 2018年杭州聚轮实现营收 2.97亿元,净利润-1039万元, 2019H1,杭州聚轮实现营收 2.3亿元,净利润 6079万元,随着推广费用的逐步降低,杭州聚轮变现空间开始打开。 3)业绩承诺方面: 2019-2020年承诺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10785万元、 8821万元, 或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与此同时, 游戏(边锋网络) +直播(杭州聚轮) 的业务结构或将呈现强协同,且浙数文化作为国企背景的浙江省文化传媒代表公司, 或能从内容源头上降低直播业务的风险。

深度参与数字浙江、城市大脑项目。 1)数字浙江: 根据路线图,到 2022年,数字浙江争取建成为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数字政府建设先行省、数字社会建设样板省,支撑云上浙江的数字基础设施基本建成,支撑数据强省的数据资源体系基本完善。 2019上半年, 公司启动了政务服务网事业中心分拆重组工作,深度参与数字浙江项目开发建设。 2)城市大脑是浙江省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标志性工程之一,计划到 2022年,形成一批基于城市大脑特色应用,并在交通、平安、城管、经济、健康、环保、文旅等领域实现综合应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44/0.52/0.58元, 基于1)游戏业务正不断拓展市场; 2)与杭州市政府等共同参与杭州城市大脑、数字浙江建设,有望实现对外复制,以及在城市大脑运营过程中对于积累起来的数据做挖掘,形成新的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游戏业务或大数据项目开展低于预期风险;投资回报或不及预期风险;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