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嘉微:前三季度业绩较快增长,看好GPU国产化龙头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段小虎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了 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3.85亿元,同比增加 31.61%,实现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加 24.71%,实现每股收益 0.41元。

点 评 :( 1) 公 司 前 三 季 度 营 业 收 入 同 比 增 加31.61%,其中 Q3实现 1.28亿元,同比增加 26.11%,主要系公司图形显控和小型专用化雷达销售增加所致;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 74.79%,比去年减少 4.43个百分点,主要系产品结构变化所致;

(2)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 1.23亿元,同比增加 24.71%,其中 Q3实现 0.46亿元,同比增加 27.07%。报告期归母净利润增速略低于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包括:a)销售费用同比增加 61.89%,主要系公司加大销售推广所致;b)研发费用同比增加 44.27%,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内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3)在资产负债方面,a)应收账款期末较期初增加 98.08%,主要系销售增长所形成的应收账款所致;b)预付款项期末较期初增加 220.09%,主要系本报告期采购预付款增加所致;c)存货期末较期初增加 38.81%,主要系本报告期采购增加所致;

(4)在现金流方面,a)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 0.82亿元,主要系公司本报告期销售回款减少所致;b)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 0.10亿元,主要系生产科研设备投入增加所致。

GPU 自主可控龙头,军民市场多线推进。公司是国产GPU 芯片设计龙头企业,核心产品为 JM5400等图形显控芯片。公司早期在军用 GPU 领域率先自主研发突破,之后以军用业务为基础推进技术研发,缩短与国外主流 GPU 制造商技术差距,并将产品应用扩展到消费端。

目前新一代 JM7200芯片业务已经获得部分产品订单,并与龙芯、飞腾、中国长城、浪潮集团等国内一线CPU、操作系统以及计算机整机厂商开展产品适配及测试工作,未来计算机及操作系统的国产化采购将有效提升公司业务规模。在消费类电子芯片方面,公司重点发展多领域芯片技术融合,包括通用 MCU 芯片、BLE低功耗蓝牙芯片等通用芯片,未来将受益于消费电子以及人工智能产业的国产化需求,与公司传统业务形成战略互补。

基础研发进展顺利,技术集成效果显著。目前公司重点发展图像处理、精密伺服控制、射频微波等技术,截至 2019年 6月 30日,公司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0项、实用新型 10项,登记软件著作权 61项。在芯片业务方面,公司已完成下一代芯片可行性及方案论证,并开展前端设计和软件设计。在系统级产品方面,公司将原有板块、模块业务整合升级为系统级产品,无线图像传输数据链系统可实现海、陆、空设备之间的数据共享;反无人机防御系统可利用通信及导航干扰对特定目标实施拦截。单一产品技术升级以及多项产品的系统集成化将极大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拓展应用领域。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在国产 GPU 领域竞争优势较大,未来业绩同时受益于军品及民用市场需求,我们预测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59/0.83/1.15元,对应 PE 为 95.36/67.52/48.69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民用需求增长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嘉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