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图生物:磁微粒发光试剂保持快速增长,Q3略超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倪亦道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磁微粒发光持续发力,保障业绩高增长:

公司Q3单季度实现收入7.14亿元(+39.53%),实现归属净利润2.18亿元(+32.42%),扣非后归属净利润为2.12亿元(+32.36%)。单季度综合毛利率为68.77%(+1.91PP),销售费用率为14.82%(+0.58PP),管理费用率为4.54%(-0.28PP),研发费用率为11.92%(+1.34PP),预计全年研发投入在3亿元左右。

公司核心产品磁微粒发光试剂Q3单季度保持45%以上增长,是公司维持高增速的核心动力。且随着200速发光仪在大医院、流水线使用的增加,仪器平均年化单产能力提升至33万元左右,且有望在未来进一步提升。

其他产品中Q3微生物增长20%+;质谱前三季度共销售近40台,全年目标50台;百奥泰康的生化试剂Q3销售有所加速,估计增长50%以上。

流水线推进顺利,拉动效应即将显现:

截止9月末公司流水线累积已装机10条并完成验收工作,预计年内可安装20条(签单约30条),且下半年新签流水线的配置普遍偏高。

流水线对发光及生化试剂的拉动作用是非常显著的,单台发光的产出普遍可达到75万以上,甚至过百万。再加上安图所有流水线均以合约形式绑定生化试剂供应,预计未来2年流水线陆续进入正常运用后对百奥泰康生化试剂的带动也会非常可观。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磁微粒发光产品持续快速增长,同期流水线安装正有条不紊进行,预计正式运营后发光分析仪单产能够进一步提升,且带动百奥泰康生化试剂的销售。考虑到公司磁微粒发光试剂销售情况好于预期,上调2019-2021年EPS预测为1.75、2.28、2.98元(原1.73、2.20、2.77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品注册审批进度不受公司控制,若审批进度不达预期可能影响企业当期业绩;2)若产品推广效果不达预期可能对公司发展产生负面影响;3)产品存在降价可能,若降价幅度大可能影响公司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图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