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翔药业:被低估的国内医药原料药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染料是海翔药业的核心业务模块。公司2006年上市,2014年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后形成医药、染料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目前,医药、染料业务在收入端大致相当,利润端染料比重略大。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归母净利润6.9亿,同比分别增长15.1%、42.9%。2019年三季度末,公司固定资产12.7亿元,在建工程8.5亿元,未来2-3年之内,公司的在建工程将全面转固。另外,公司在川南还有445亩的储备用地,已经建成危险固废焚烧系统,未来公司内生增长将引领其发展。

公司医药业务稳健发展,优势品种不断增长。公司医药产品的培南系列、克林霉素系列、氟苯尼考系列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公司未来的看点在于:1)优势品种增长:培南产品上,公司2018年和国际大客户促成战略合作,2019年培南涨价,销量增加,另外公司将于19年底完成中间体和美罗培南的扩产;克林霉素产品上,2018年以来,公司出口和高端市场的收入快速增长。2)新品种扩展:公司在代谢类、心血管类和抗感染类产品上,未来存在放量的可能,2018年,公司完成琥珀酸美托洛尔FDA注册、中国注册、盐酸去氧肾上腺素中国注册等11项注册,2019年上半年,阿卡波糖片的一致性评价相关申报材料已获药监局受理。3)CMO业务持续推进:2018年公司CMO业务订单稳中有升,2019年上半年,公司与辉瑞、BI等公司的CDMO/CMO合作产品增多。

公司染料品种独特,产能扩张,利润可期。公司染料产能1.2万吨,染料产品中活性艳蓝KN-R是公司主打产品,占据全球60%市场份额。目前,公司有台州前进15500吨活性染料产业升级配套项目和台州振港公司年产18500吨染料产业升级项目在建,预计将分别在2019年10月和2020年底投产。新产能是现在染料产能的2.8倍,未来三年产能释放将大力助推公司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选取和公司一样进行CMO业务的凯莱因、生产培南的富祥股份为医药业务可比公司,浙江龙盛、闰土股份为染料业务可比公司。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5元、0.77元、1.15元,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46%,由于公司医药和染料业务齐头并进,根据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9年1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9.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安全环保的风险,新项目建成及投产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下游需求疲软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翔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