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大固废战略持续推进,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庞文亮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生外延驱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2.69亿元,同比增长19.05%,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15.99亿元,同比增长23.34%。收入稳健增长一是公司投运固废项目产能利用率提升带动上网电量上升,前三季度公司上网电量达10.98亿度,同比增长9.74%,二是公司参股公司顺控环投(3000吨/日)于2018年底投运,带来约4000万元的投资收益增量。另外,公司2018年底收购的赣州危废项目以及污水提价也带来部分收入增量。

大固废战略持续推进。2019年三季度公司新增收购嘉兴创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94.91%股权。嘉兴创新环保项目是公司危废业务在长江三角洲的首个项目,产能合计3.1万吨/年,为公司固废业务切入该地区奠定了基础。

公司前期与盛运环保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也于近期取得实质进展,公司拟以2.23亿元收购盛运环保4个固废项目,产能合计3500吨/日。另外,近期公司与深圳市国源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进一步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实现生活垃圾从前端清扫到末端无害化处置的完整产业链。综合来看,公司大固废战略持续推进,公司长期业绩增长有保障。

低成本融资优势支撑公司快速扩张。2019年10月,公司成功发行5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票面利率仅2.96%。公司2016年发行的债券虽于近期上调票面利率105个基点至4.10%,但仍远低于同行。近期公司拟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5.5亿元的中期票据,预计票面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在行业融资趋紧背景下,公司依靠低成本融资优势将实现快速扩张。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9.90、11.94、14.05亿元,对应PE分别为14.5、12.0、10.2。公司大固废战略持续推进,未来两年大量垃圾焚烧项目进入投产周期,且公司估值在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基于此,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固废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目前国家对工程类项目建设审批趋严,可能对公司在建固废项目进度产生影响;2)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目前垃圾焚烧领域竞争激烈,且优质项目逐渐减少,在此背景下,公司存在新项目拓展不及预期风险;3)天然气价格持续下降风险:未来从环保和国家降低企业用气成本考虑,天然气价格仍有继续下降的风险,公司燃气业务毛利率可能进一步下降;4)补贴政策变化风险,公司生活垃圾、污水处理都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70%的优惠,未来如果税收政策变化可能对公司利润生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