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立科技: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聚焦主业厚积薄发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业绩持续高增长,全年业绩靓丽表现无忧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和归母净利分别增长32.96%和180.62%,略高于我们之前的预期,主要得益于公司相关军品型号定型并在去年开始实现批量订货,军品订单同比大幅增加,收入贡献非常可观。公司整体毛利率因此大幅拉升12.33pct,盈利能力显著提高。

由于公司收入高增长起于2018Q3,高基数原因导致2019Q3单季公司营收增长仅3.32%,但归母净利润依然大幅增长178.77%,说明公司产品结构同比发生巨大变化,军品比例或大幅提升。

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2799.76万元,同比增长106.78%,应收账款周转率同比增加18.8%,经营质量明显提升。

公司预计全年归母净利约为12622.03万元至15365.95万元,同比增长130%至180%,全年业绩靓丽表现无忧。

(二)新产品获突破,高端应用市场进一步打开

8月23日,公司宣布成功研制出12μm像元、3072×2048规格600万像素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属于国内首创。该探测器采用非晶硅技术路线,像元中心距12μm,集成600万像素面阵,产品保持了非晶硅技术路线大面阵、高均匀性和高稳定的特点。

目前,市场上高分辨率非制冷红外探测器产品水平多为1280×1024,100万像素面阵。公司此款红外探测器可提供更高速、更细腻红外图像,满足高动态、大视场的应用需求,未来有望应用于航空航天、空间遥感、态势感知等高端应用场景,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

(三)“小而美”兼具“低风险”,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公司业务纯粹,上市以来专注于红外产品及其应用业务,技术壁垒较高。目前来看,军用市场已经进入蓬勃发展期,渗透率逐步提升,而电力、安防等民用市场需求也将迎来曙光,市场空间更大。公司深耕红外领域多年,厚积薄发,未来有望受益于行业的大发展。

公司历史上没有并购行为,也不存在高额商誉。此外,实控人虽然质押比例略高,约为69%,但其质押日股价均大幅低于当前股价,质押爆仓风险较低。“小而美”和“低风险”兼具,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四)员工持股价较高,具备投资安全边际

公司2015年筹划员工持股,2016年初完成购买,成交均价11.09元。后期因为二级市场持续低迷叠加公司尚未进入大规模业绩释放期,导致公司股价长期低于员工持股价,公司因此延期3次,存续期至2020年10月15日止。当前公司股价仍低于员工持股价10.4%,投资安全边际较高。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40亿、1.95亿和2.62亿,EPS为0.31元、0.42元和0.57元,对应PE为33x、23x和17x。

参照可比公司2019年平均估值86x,公司估值优势较为明显。此外,公司作为红外行业上市公司三剑客之一,未来有望显著受益于国内红外行业大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和民品市场拓展不利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立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