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海广泰公司动态点评:主营行业全线景气,业绩大步迈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10月29日,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17.29亿元,同比上涨12.98%,实现归母净利润2.70亿元,同比上涨51.08%。2019Q3单季度实现营收7.63亿元,同比增长43.4%,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96.25%。

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回购股份彰显信心:受益于三季度军工产品交货、毛利率增长等因素,公司2019年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2.70亿元,同比增长51.08%,2019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96.25%,整体业绩实现大幅增长。毛利率方面,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毛利率32.71%,Q3单季度实现毛利率38%,为近两年来单季度最高毛利率。此外,公司于2018年9月14日首次回购股份,截止2019年8月1日,公司累计回购675.90万股,支付金额达7559.50万元,持续向市场释放利好信号,进一步彰显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空港设备及消防业务双双受益于下游需求提振:空港设备方面,受益于民航业稳健发展以及机场群建设政策利好,空港设备下游需求将持续提振。2019年1-9月,民航业实现运输总周转量965.7亿吨公里,同比增长7.7%,完成货邮运输量544.8万吨,同比增长0.5%,民航业稳健发展保障对空港地面设备需求。公司作为全球空港地面设备品种最全的供应商,部分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40-60%,空港业务在中高端客户及军方市场突破上成效显著,2019H1公司与三大航空公司、北上广三大机场共签订合同1.2亿元,运作了首都机场等共七个过千万的重点项目,并与军方签订5.16亿元装备订购合同,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3.57%,产品得到军方充分认可。消防业务方面,受益于基建补短板、消防体制改革、“智慧消防”建设全面推进、民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等方面,消防产业发展空间大。与同业相比竞争力上,公司消防车在中高端产品领域成就卓著致使公司毛利率远超同业营收快速追赶至消防车辆行业头部。

商誉减值影响缩小、业绩补偿工作完成、订单增长强劲,助公司军用无人机业务轻装上阵开启高增长:2018年全华时代停止商誉减值,自收购后首次实现正利润,同比扭亏为盈,2019上半年度实现营收59.68%的高增长,商誉减值影响消退业绩释放可期。此外,2019年7月公司完成了与全华时代原股东业绩承诺补偿工作,获得的现金补偿及股权补偿共计0.36亿元,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务产生重大积极影响。另一方面,公司无人机业务获取军方大额订单,保障公司后续高增长。截至2019年8月,公司公告已经签订军品无人机合同0.35亿元,随着公司无人机系列化、高端化研发推进,公司继续深耕各军兵种无人机市场,成功研发了两款新型军用无人机,并且实地试飞成功,进一步提高军方市场认可度。

投资建议:鉴于主营行业全线景气业绩大步迈进,我们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3亿元、3.85亿元、4.64亿元,EPS 分别为0.82元、1.01元、1.21元,对应PE为18倍、15倍、12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民航业需求下滑、消防体制改革对招标进度影响超预期、军品需求或订单交付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致盈利能力下滑、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商誉减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海广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