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三季度单季营利同比小幅下降,全年仍有望稳健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单季营利同比小幅下滑, 全年业绩仍有望实现稳健增长公司发布三季报: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31.20亿元,同比增长 5.15%;

归母净利润 6.92亿元,同比增长 5.8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6.52亿元,同比增长 4.46%;其中 Q3实现营收 10.15亿元,同比下滑 6.08%;归母净利润2.49亿元,同比下滑 7.1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2.36亿元,同比下滑 10.38%。

前三季度总体实现 46.80%的销售毛利率和 22.23%的销售净利率,二者分别同比微降 0.50%和微升 0.16%,总体保持稳定。 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主要系外部市场环境压力及零售市场较低迷所致,但公司全年依然有望实现稳健增长。

公司资金状况良好, 现金流量充沛2019年前三季度, 公司的货币资金达到 13.40亿元, 较期初数增加 32.63%;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增加 9.84亿元,主要系本期投资现金流同比大增 206.59%所致;同时, 公司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量同比增长 14.15%, 达到 5.51亿元,三季度单季经营现金流同比增长 9.42%, 达到3.14亿元。

多方位业务布局,品牌渠道优势助力公司新业务拓展近年来,公司在持续优化原有产品的产品结构、扩大产品品类的过程中,又在不断拓展新的产品业务,主要包括净水和防水业务, 公司防水业务依托家装零售市场的渠道优势,未来将逐步实现在所有管道销售网点的覆盖,预计将长期保持较高增速, 为公司增添新的盈利增长点;同时,公司对经销商和分销商的把控很强,可以有有效地防止竞争对手在零售市场的渗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的强大品牌效应将有力支撑高利润水平,同时高分红率保证长期投资价值。但在短期内,外部环境因素仍将对公司业绩形成一定压力。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0.66(-0.77) /12.06(-1.31) /13.78(-1.93)亿元, EPS分别为 0.68(-0.05) /0.77(-0.08) /0.88(-0.12)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20.2、 17.9和 15.6倍,维持“ 推荐” 评级。

风险提示: 新项目创收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大股东质押率较高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