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海外占比进一步提升,利润改善明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谭菁,陈瑶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4亿元,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速0.23%。Q3单季度实现营收5亿元,同比增速-4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速-25.9%。前三季度吨利润分别为1.08、1.44和1.7万元,单吨利润环比有显著的提升,主要是海外客户占比较大。

材料技术行业领先,研发力度大。公司目前处于NCM622产品技术水平与量产规模的第一梯队。公司利用产品先发优势与技术优势,公司已与核心客户形成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是全球少数能够批量生产622动力的厂商之一。为巩固和提高在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竞争优势,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进行产品迭代升级和新产品开发。公司正在进行超高镍(镍含量高于90%)正极材料、高电压镍锰材料的研发,以保证持续具备一定溢价能力。

公司客户结构优异,海外占比多。公司拥有众多优质的国内外客户。目前全球前十大锂电巨头均是公司客户,涵盖中国、日本、韩国、欧洲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动力锂电、储能、小型锂电三大市场均跻身国内外高端品牌供应链,动力型高镍多元材料出货量持续增长,海外客户销量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与宝马、大众、奔驰、特斯拉等国际一线品牌车企的技术人员及管理层多次交流和互访,为将来进一步优化客户结构做好准备。

持续产能扩张进一步提升市占率。公司不断扩大产能建设。2017年年初,公司启动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项目,计划募集资金15亿元,用于建设江苏当升三期工程。2019年上半年同时启动了江苏当升三期工程和江苏常州金坛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的建设工作。上述新产能建成投产后,公司有效产能规模将在目前基础上实现翻番,贡献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73元、1.03元和1.46元。我们认为当升科技作为锂电正极材料的龙头,其高镍的进度比同行快,海外高端客户占比较高,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股价为30.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补贴政策大幅度退坡的风险;产能爬坡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