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派家居:产品和渠道优势明显,收入增长环比提速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吴春来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环比提速,整体业绩符合预期。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5.35亿元,YOY16.33%;归母净利润13.78亿元,YOY14.8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96亿元,YOY10.52%;经营性活动净流量17.53亿元,YOY15.56%。

单三季度实现收入40.25亿元,YOY20.10%,增速环比增加7.59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7.45亿元,YOY14.65%,扣非归母净利润6.96亿元,YOY10.52%。

橱柜收入增长Q3明显提速,衣木卫和其他配套品保持高速增长。前三季度橱衣木卫和其他配套品分别实现收入44.96/35.02/4.13/4.40/5.42亿元,同比增长6.19%/21.27%/37.37%/43.30%/80.62%,而上半年五项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37%/20.70%/40.97%/42.76/41.32%,表明Q3橱柜和其他配套品的收入增长明显提速,各业务毛利率平稳波动。

门店方面,橱衣木卫分别较去年底净开店45/69/128/59家,欧铂丽净开店75家,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共拥有门店数量7084家,较去年底净增加376家门店,其中整装大家居门店251家,门店数量依旧遥遥领先同行。但分季度看,Q3单季的橱柜和衣柜业务分别净关店9家和58家,门店变动主要与公司经销商经营计划调整、优化招商及经销管理政策等有关,公司门店数基数较大,开店对收入增长的边际贡献较低,我们估计Q3单季的橱柜业务收入增长提速主要来源于工程、整装等新兴渠道贡献。

零售市场承压,但Q3单季的经销和直营渠道增长环比提速,大宗业务保持高增。前三季度直营、经销、大宗和其他渠道分别实现收入2.08/74.24/15.46/2.18亿元,同比增长10.52%/12.94%/50.90%/-11.32%,直营和经销渠道收入增长环比上半年提速。今年家居企业零售市场普遍承压,尤其是橱柜业务,受精装修市场扩容的影响较大。面对渠道结构的变化,公司积极拓展工程和整装业务,同时优选合作伙伴以保障盈利能力,工程渠道主要与地产百强合作,整装渠道与当地前三的装修公司合作。前三季度直营、经销、大宗和其他渠道的毛利率分别为68.30%/35.72%/41.77%/44.45%,综合毛利率37.64%,较去年同期下降0.53个百分点,属于正常波动。

加强费用管控,但研发投入占比提升。

公司今年加强了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把控力度,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减少了0.05和0.03个百分点,但同时继续加大信息化建设和产品研发等研发投入,研发费用率较同期增加0.68个百分点。伴随公司各品类信息化建设从销售到生产到售后的全流程纵横打通,预计未来公司的生产和经营效率将得到改善。

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维持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18.30/21.23/24.85亿元的预测,对应2019-2021年PE26.60/22.93/19.59倍。公司持续抢份额、增单值的发展策略,橱柜业务试水城市合伙人的分销制度,工程和整装业务的高增长为整体业务增长护航。考虑到公司产品矩阵完善,对拓展渠道和掌控渠道的能力强,有望超越行业整体表现,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PE25-26倍的判断,对应股价126.25-131.3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交房回暖不及预期,大家居战略发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派家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