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股份2019年三季报点评:收入增长提速,毛利率继续回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5.84亿元,同比增长18.02%,基本符合预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9.58亿元,同比增长9.58%。

收入增长提速,毛利率继续回升:公司前三季度收入稳健增长18.02%至45.84亿元,其中单Q3收入增长32.27%,增速相比Q2的14.34%和Q1的9.44%提升明显,收入增长提速主要有两方面原因:1、国家自主可控战略加速推进,网安和自主可控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拉动整体收入增长;2、去年三季度基数较低。公司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23.89%,相较于去年同期上升2.92个百分点,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19年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1.18%、3.07%、14.83%、2.61%和0.67%,相比去年同期变化2.52、1.09、0.52、0.99和-0.09个百分点,公司整体费用率有所上升,其中销售费用率增加主要是因为市场拓展力度增加和销售人员增加所致,研发费用率增加主要是研发项目投入增加。

可转债发行落地助力产品研发,携手华为共筑鲲鹏生态:

公司10 亿元的可转债发行于10 月17 日发行结束,初始转股价格定为31.61 元/股,可转债募集资金将用于太极自主可控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太极云计算中心和云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太极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该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自主可控和云计算等领域的研发投入,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应对行业发展趋势。近年来,公司与华为积极开展鲲鹏计算技术应用试点工作,打破原有产品限制, 将基于鲲鹏处理器的相关产品率先应用于北京市政务大数据平台。目前华为是公司第一大供应商,公司作为适配最早的集成商之一将受益于华为加速推进鲲鹏生态建设。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19-21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预测分别为3.90、4.84和6.11亿元。看好公司作为中国电科自主可控总体单位受益于自主可控的快速推进,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政策落地不及预期,云计算等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不能及时满足客户需求,市场整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